top of page

It's not just a con, it is San Diego Comic Con!-- 聖地牙哥動漫展2014- Day 3 - It is Game of Thrones Day


禮拜四五點離開會場, 我就直接奔向SDCC排隊的源頭,然後直接席地而坐, 五點排隊是什麼概念呢? 來解釋給各位聽一下... SDCC攤位區準時7點關門, 然後在早上的6:30准時開門放人進去排隊, 也就是說, 我必須整整排13個半小時才能順利進入會場, 13個半小時可以做很多事情, 大概可以從桃園機場坐飛機到洛杉磯LAX然後開車一個半小時中間還可以去買杯珍珠奶茶然後回東邊的Rowland Height....結果我十三個小時全用在排隊上了!!!

五點的時候天還很亮

五點排隊夠瘋狂了吧? 沒想到我前面竟然還有20人!!! 我當時問了排隊的第一人,問她什麼時候來排隊的, 他回答我:"今天中午12點..." 我聽到答案整個嚇傻...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瘋子...

太陽開始下山了

太陽下山之前, 我沒事就把明天的行程review一次, 然後看看地圖思考一下有哪些地方沒去到, 有哪些玩具還沒買, 一邊思考一邊做紀錄, 時間一下就過了到了晚上八點鐘, 因為人群散的差不多了, 為了壓縮排隊空間, 管理員把我們都移到離會場更近的位子. 就定位以後,發現身邊的人開始拿出了睡袋, 帳篷, 折凳準備做長期抗戰. 我的裝備沒有很多, 只有一個睡袋, 一床被子, 還有一堆零食跟水.

嗑著我的jack in the box

晚上十點的時候,和Scott換了班跑去買Jack in the box漢堡吃還有洗澡換衣服,大概弄到12點回來, 回來的時候, 發現排隊露營的人幾乎都睡著了,而且是睡的很熟那種, 感覺大家為了Comic Con,真的都累壞了. 但是我跟Scott因為時差的關係,半夜的時候特別有精神, 精神到還爬起來玩自拍.

太有精神了開始自拍
馬立歐
旁邊的捧由已經睡到頭要斷了

其實排隊的時間過很快,至少對我來說啦, 可能是因為San Diego天氣真的太好, 夏天的晚上涼涼的很舒服,空氣的溫度剛剛好,也不會潮濕黏黏的,所以感覺大家都睡的很好. 覺得其實這樣熱血排隊很有趣, 想說人生有多少次機會可以這樣大剌剌的和一群興趣相同的人睡在市中心的街道上, 醒來的時候和旁邊陌生人討論等下開門要先去買什麼, 找誰簽名, 還可以互相分享一下情報, 有時候很多內幕活動都是口耳相傳得到的喔! 因為大家的興趣都一樣,所以好容易找到共同的話題大聊特聊.

我印像蠻深刻的是前面有一個人先起頭問說"這邊有人是要去孩之寶買玩具的嗎?" 然後旁邊的人包括我就為成了一個圈子開始討論玩具, 從ebay上的誇張行情,討論到大家排隊最後沒買到的失敗經驗, 到自己喜歡的玩具等等,

過了一會兒, 我後面的幾個人開始討論起版畫, 然後我剛好穿了一個版畫家的t-shirt, 他們看了我的t-shir就知道我一定對版畫也略知一二, 然後就找我一起討論今年版畫海報要買哪張,要找哪個版畫師要簽名等, 然後大家聊累了就各自躺下,看著對面夜店酒吧的霓虹燈,漸漸入眠...

這些經驗, 現在回想起來, 感覺比會場超限定版玩具還要珍貴.

對面downtown San Diego正在動次動次
我的窩
Scott最後也累了

時間過很快,一下就到了早上四點半, 因為排隊的空間已經被人塞爆了, 會場必須要在一次壓縮空間好讓晚來的人可以排隊, 於是四點半的時候露營的人,睡睡袋的人都被叫醒要求把道具都收好,好空出空間給其他人用, 這個時候, 天也漸漸亮了.

天亮惹
我們後面大概有三四千人吧?
何照紀念一下
超人也起床了

其實很快,大家整理好東西,一下子就六點半了,大門也是準時開門,我跟Scott大概是整個會場前一百個進去的,因為真的很早,我們還蠻確定可以很早就進入我們要排的隊伍-Game of Thrones 簽名會隊伍.剩下的,就只能交給運氣了.

用目測來看,今年排簽名會門票的人特別多,所以看起來沒辦法用一年前,小妹妹教我的絕招無限排隊無限.總而言之,就只有一次機會,沒拿到票,就只能再等下一年了.

因為太緊張的緣故,我不敢分心拍照或錄影,所以中間的過程沒有紀錄下來,整個排隊的過程都在禱告希望給我一張票圓我一個夢...

最後....

Finally we made it!
我們兩個都拿到了!

沒錯!運氣真的非常之好,我跟Scott都有拿到Game of Thrones的門票!!其實門票真的沒有那麼好抽的,排我們前面的人其實有好多人都沒抽中很難過的離開.能抽到票參加簽名.感覺鬆了一大口氣,終於可以圓夢了!

因為時間還好早, 我和Scott還分別跑去排隊拿了Hasbro和Bandi的購買票,要拿到他們才有資格採購他們的商品.

要拿到這張才能買hasbro的東西

拿到票後,我們也順利排上進場的隊伍,然後九點門開後,我們也是第一批進去的人.總而言之,早起的鳥兒真的蠻多蟲吃的!

一進門,我們各自分配了任務,我去暴雪攤位買限定,Scott則是跑去拿冒險活寶的簽名會門票,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採購後,我就按照前一天的計畫,回到頂樓去排隊去抽Lego限定figure.

The walking dead!

這次Lego抽獎可就沒那麼幸運了,排了兩個小時,我們三個人只有我一個人抽中.這次是Marvel世界裡面的The Collector.全球限定兩千個.

可能因為抽中了Game of Thrones很開心的緣故,禮拜五整個是已很輕鬆愉快的心情在逛Comic Con,中間我們還跑回旅館換了我們精心準備的Costume還順便拍了幾張很搞笑的照片.大家猜的出來主題是什麼嗎? hahaha!

搞笑完以後,我和Scott便去了冒險活寶Adventure Time的簽名會,拿聲優簽名.這個隊伍是有票的人才有辦法進去的,但是還是好多人,排了大概有一個小時吧.最後好不容易,也拿到了簽名,你們猜猜他們是幫誰配音的?

旁邊很多人照像,因為沒票進不來hohoho
老皮!
冰霸王講話真的跟冰霸王一樣!
Marceline ! 吸血鬼!
他是adventure time的director
火女!
超有質感的海報

拿好簽名以後,我們就又匆匆要趕去今天的重頭戲-Game of Thrones.

在走的路上還碰到了一個一大群民眾,看民眾的數量我大概就猜到應該是誰了,瞬間拿起相機猛拍, 你們猜得出來我拍到的人是誰嗎?

答案-The Walking Dead  Daryl

沒錯! 我拍到了陰屍路裡面比主角還紅的弓箭手-Daryl.其實所有的演員都有出現,但是因為人真的太多太混亂了,就只拍到這張清楚,連頭被砍的Hershel都有出現喔!

扮很像的Daenerys

最後最後,我終於到了整個美國Comic Con之旅的最重要的部分,為了不要miss掉任何部分,我們提早了三十分鐘來,來的時候,Game of Thrones的演員都已經就訂位要準備開始簽名了,我排隊的時候心中一直在反覆默念我要跟每個演員講的話,還有也想好要跟我最喜歡的腳色Ygritte講什麼了,之前還特別看過Comic Con的攻略,攻略中有提到說你在簽名的時候,千萬不要跟演員說你有多喜歡他,因為全部排隊的人一定都很喜歡他,他們可能已經聽很膩也不想要再聽到有人很喜歡他的腳色什麼的,希望問的問題可以集中在對劇情的討論,或是角色發展這一塊.

為了避免這些錯誤,我真的心中一開始都想好每個角色要問什麼了,舉例來說,我要跟Ygritte說我最後他被小屁孩殺了的那一幕敢動很深,聽說他當時在看首映的時候自己也哭了,還要跟他講很期待他的新電影-Honeymoon織類的,然後還準備要問Jon Snow" You still know nothing, Jon Snow"

隊伍開始動了,然後我整個人就開始緊張起來了,因為這個計畫已經想了一年了,好不容易要實施了,一來要跟演員講自己的感受,另外還要把握機會享受整個過程,希望可以把這種開心的感覺記起來.排隊的過程中,保安一直跟大家說,簽名的時候不能拿照相機出來,不可以拍照,拍照的話會被要求沒收等等. 但是我完全不想管他,拜託,這旅行我可是計畫了一整年.你說不能拍照就不能拍照?誰管你.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保安對我說,要看著我把我手上的像機關機蓋上蓋子我才可以前進...最後被逼的情況下,我只能把相機收起來他才能讓我進去...但是沒關係,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早在我的背包上面藏了一台gopro,然後打算進去的時候神不隻,鬼不覺得狂拍下去!

Game of Thrones!
George Martin, Arya, The hound.
場面非常之混亂
我的女神!

第一個幫我簽名的是Sam,可能對他沒有特別的感覺,跟他寒暄一下然後跟他說最後一場Battle我很喜歡,很喜歡他的表演,大概就這樣. 然後第二個就是我這次來的目的Rose Leslie... 結果正準備要跟他講話的時候, 我後面的保安開始對我說:"把你的像機關掉,立刻關掉." 瞬間我整個人都嚇傻了,想說糟糕,如果連攝影機都關掉的話,我不就什麼照片影片的就都沒有了嗎?然後他就在後面一值威脅我關掉,但是我就一直假裝沒聽~~~

他在逼我關像機的同時,剛好Rose也開始在跟我講話,因為整個節奏都被打亂了,導致我原本計畫要跟他談劇情的部分全部忘的一乾二淨,結果就又開始...又跟平庸的人一樣,開始跟他說我很喜歡他,我如何的喜歡他,...zzz 結果結巴講不出話的過程,就這樣被錄了下來...

雖然講話講的很結吧,但我覺得和 Rose講話的時候,應該算是我整趟旅程最開心的時候了吧,跟他講完話以後,覺得後面的東西應該都可以不用做了可以打包回家連後面的Jon Snow都可以不用理了~哈哈! 每次完成心願的瞬間,心情真的是無比愉快!

跟Jon Snow講完話以後,還跟了Sansa聊了下, 我當時也是很緊張的情況,陰位攝影機沒關,後面的保安一直在給我施加壓力讓我講話也有點吱吱烏烏的,Sansa很好笑, 我當時跟他說了一句”I love your performance so much!!”結果他可能也不知道要回我什麼,就說:”I love your performance too, in life!”旁邊的George JJ Martin聽了也笑了一下.

當我跟George拿簽名的時候, 後面的保安終於用了最強大的絕招, 他說:”如果你現在不關掉的話,我們就必須要請你離開” 雖然當時我覺得他不可能把我架開,畢竟這邊這麼多人,演員也這麼多,這樣場面多尷尬. 但最後, 我還是決定把攝影機關掉, 因為覺得如果他不要這樣一直煩我, 我可以靜下心來好好跟剩下的演員好好聊一聊,把我原本計畫好要講的事情講完.

結果關掉攝影機,他就真的沒有在煩我了,然後我也重新整理好思緒, 把我要講的話都講出來, 舉例來說吧, 我後面和The Hound說:”請你告訴我你到底被打死了沒? 因為我很喜歡你的腳色, 所以如果你死了的話拜託現在跟我說,好給我心理準備!” 結果The Hound比了下手勢露出不削的表情:”我沒辦法跟你講後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是我很享受被打的快感, 那給你個線索吧, 看一下我們第五季的標題”All Men Must Die” 這樣懂了吧?”

之後還有跟Brienne of Tarth聊到,他真的真的長非常高, 本人也很漂亮,我當時也跟他說,說我很愛他最後跟The Hound對打的那一幕,因為他們兩個算是在影集裡面都是最強的腳色,打起來真得很痛快. 然後演員gwendoline Christie跟我說他也最愛那一幕,可以狠狠的打男人真的很爽! 但是他最後也不願意透露他到底有沒有把The Hound打死就是了. 之後還有Jamie和頭被壓爆的Oberyn拿到簽名!

心願完成!!!!!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