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lizzcon 2015 Day1 Here We Go!!!~


這次Blizzcon之旅,不誇張,應該是我參加這麼多次裡面,覺得最棒最好玩的一次!趁我現在剛回來還很有記憶,來寫個Blizzcon終極遊記一邊紀錄我的旅程,一邊分享好玩的給沒去的人看!

暴雪這次非常貼心,提前一天開放商店給持有票的人有多一天的時間可以買紀念品,然後讓參加的粉絲有更多的時間享受展覽,而不是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排隊買玩具.但是我禮拜四去拿票的時候太晚,已經大排長籠,而且我當時六點半到,管理秩序的工作人員說至少需要排兩個小時… 因為我跟Whitney還有約要一起去吃生蠔,所以拿票當天就沒有接受暴雪的心意,想說當天早上再去買,因為吃好料也是非常重要的!

來炫耀一下我當天晚上吃了什麼一下~

吃的這家叫作Shuck! 如果有去南加州的話大家可以試試看真的很新鮮!

因為時差很嚴重的關係,我睡了兩個小時就醒了,整理一下,索性直接在三點半的時候直接開車殺到Blizzcon現場,你沒有看錯,是凌晨三點半!!! 開到會場剛好四點半,可能是因為太興奮的關係,從頭到尾都沒有感覺到累! 結果衝到門口的時候,大概已經有30個人排在我前面了!

因為一開始場面有點混亂,我原本的策略是排很前面要去Blizzcon Shop買紀念品先的,但是紀念品的門口一直都沒有開也沒有人排隊,所以我前兩個小時都排在正門口等,這兩個小時其實過很快

因為我的個性的關係,在買東西之前會考慮很久,所以我看了這些目錄整整看了有兩個小時這麼久, 一邊拿計算機計算大概的預算,一邊line問台灣的朋友有沒有人有喜歡的我可以幫忙帶. 兩個小時過後到了六點半,總算看到shop門口開始有人排隊了! 於是我把我的裝備全都收一收,馬上跑去排商店的隊伍.

相較之前去的SDCC,覺得Blizzcon的人相對懶一點,好像早起為了買限定玩具的人比較少,可能因為SDCC的東西真的是可以拿來變賣賺錢的,很多炒家跟商人,而Blizzcon真的就是比較粉絲取向,大家比較愛打電動,對紀念品的要求可能是可有可無~ 所以以我這個資深玩具蒐藏家來說,Blizzcon買東西真的是非常容易!

排了兩個小時門開之前,我看了一下後面的對伍,我排第10位,我目測我身後至少有800人以上的對伍在排隊吧! 顯然暴雪粉都比較貪睡懶惰一點,當下莫名有種優越感!

開門的時候很順利,一下就衝到前面要開始買我要的東西,因為要買的東西時在太多了,工作人員花了我十多分鐘才把所有的東西結清.

中間有兩個小點我要抱怨一下,我當時看中了一幅畫,99美金的Blizzcon主題限定1000張的畫,當時我請工作人員拿出來讓我看一下商品長什麼樣子(因為中途為了衝最前面,展示櫃的東西根本來不及看就直接衝到台前了,導致我買的東西99%都不知道實際的樣子是長什麼樣子,完全是盲買!!)

工作人員卻跟我說,因為他們的東西一但從倉庫拿出,就算是結帳了,所以除非我買,要不然他沒辦法把畫拿出來給我看,他大概比了一下,按照他的手示感覺很小很好帶,所以猶豫了兩分鐘就決定衝了,想說如果真的沒買又想要的話,估計又要排隊三個小時了. 最後拿了一大堆紀念品回去車上放的時候,其實已經處於不記得自己買什麼了的階段…然後買的畫根本超大一張,超級擔心自己帶不回家的..

(很多東西都是幫朋友買的,最後結帳自己真的嚇了一跳)

另外一個小報怨就是,這次的活動有買100送一個金色murkey pin. 所以我應該可以拿很多個的! 早在去美國前兩個禮拜,我就和公司同事上網合購湊一百圓,但是自己很蠢的是湊到一百圓以後我竟然沒有把金色pin放到購物袋裡面,導致最後收到包裹的時候少了那個重要的金色pin.

當時沒有很失望,想說趣會場再買就有了!但是很不巧,不知道是不是工廠來不及出貨,竟然第一天一大早金色pin就沒了?取而帶之的是爐石購物袋…zzz,那個購物帶我有好多個了!!! 最後直接沒拿都丟在會場了…最後沒有蒐集到金色pin真的是一個遺憾

下面這個就是我最後沒拿到留遺憾的golden pin

好啦~ 講完買東西的部份了! 那我們開始講真正進去Blizzcon第一天的內容吧! 第一天內容很充實,那我按照參觀的順序分成暗月馬戲團-暴雪英霸試玩-爐邊聚會-角色扮演大聚會-魔獸世界電影這五個主題來講~~

九點半準時進場!

暗月馬戲團:

進場的時候九點半,但是遊戲試玩是11:30開幕典禮結束才開始.所以基本上只有暗月馬戲團是開著的.於是我的第一站就是去了暗月,第一個攤位,先來去抽轉蛋!

轉蛋一共有好像八組.一顆一塊錢美金,然後轉蛋裡面有機會可以獲得寶物,最稀有的像是第一屆暴雪虛擬寶物大概可以賣兩萬台幣吧?大陸限定版公仔,普通的有暴雪英霸虛擬寶物. 因為我不太喜歡這個系列,對我來說太粗糙了,所以我只抽了五個,留了一個很酷的銅版紀念(之後分想我買的戰利品再給大家看)

第二站我去了去年一直塗錯顏色的刺青店鋪.排了半個多小時吧, 今年是同一個阿婆,顏色噴對了這次,但是好像不太均勻? LOL

他是個顏色不太均勻的tracer

吳彥祖古爾丹也愛拿愛瘋亂拍~

之後在這裡面拍了幾張覺得蠻酷的照片:

第一個是360度照片~

這一張應該是我的最愛了,是Jinx攤位~

拍完照片之後,剛好看了暴雪英霸新角色介紹,所以就直接衝去試玩了!

想要選這次角色中最特別的Chogall,但是手速總是沒有人加快選不到,所以一直沒機會選.就索性選了也是新角色的靈精! 第一次玩的時候很爛 因為他的操作很奇怪,他沒有坐騎,但是他普通速度比一般人快,刺客角色,但是好像用起來不太會玩,大絕招很像LoL裡面那個植物人的Q射一排,另外一個大絕招像菲斯的兩段跳,但是他好像有三段我記得~

雖然被殺爆了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試玩到!

試玩以後,街著去二樓的爐邊聚會!

今年Blizzcon為了讓爐石玩家有同樂的感覺,特別在二樓辦了爐邊聚會,把會場打扮得很像小居酒屋,提供免費wifi讓大家可以不用像平常打天梯一樣跟不知道是誰打,而是面對面跟真正的活人競賽!! 感覺很微妙,因為在打的時候你看得到對手的表情,很像打poker這樣要看他表情猜測對方的戰術,打贏了不只只在手機上打well play, 還可以直接拍拍對方的肩膀說出”Well Play”的感覺真的很爽,真的是很酷的一個活動!

Hello Hello~

在這個會場有一個特別的小活動,為了鼓勵讓大家可以彼此競爭,官方推出了一個限定pin,取得的方法是

1跟開發人員對打,打贏就送.

2參加小型16人比賽,前四名可以拿到pin,

3回答一個爐石傳說冷知識.

當時為了這個pin,我在台灣的時候真的是每天都在練習我的套牌,希望把戰術熟練,可以參加競賽或是打贏開發人員然後贏得那個超限定pin!!!

但最後,發現跟工作人員對打的話要等兩個小時因為實在太多人想跟工作人員對打了, 然後16人競賽也很滿在後補位置….所以當時看到這情況蠻失望的,一來很想要拿pin,但是又不想要浪費時間排隊等. 最後想說算了應該沒緣份,就開始找附近的人面對面打爐石享受一下!

一開始打的時候很好玩,剛好電視台正在直播台灣選手pingpingho好像是前四強比賽,所以是一邊緊張看比賽,一邊和對手玩爐石. 然後,很神奇的是,我發現不知道是參加Blizzcon的人比較少打爐石還是怎樣,大部份我遇到的對手都非常簡單應付,感覺對手的階級大概是ladder rank 18左右的水準,所以我打了五場用瘋狗德都全勝! 莫名的很有成就感!!!

來吧我的龍牧牌組~~

台灣PingPingHo對上世界冠軍Ostkaka 3:1輸掉了~~

在打最後一場準備要走的時候,突然有一個玩家跟工作人員走過來,工作人員跟我們解釋說因為這個玩家想要贏得超級限定pin,想要挑戰冷知識這塊,但是需要其他參賽者,所以問我們兩個有沒有興趣.當時我們一口答應了,想說沒差他問的冷知識我一定一個都不會,因為我雖然很愛打爐石,但是爐石卡片的名子其實我都完全不記得,更何況知道這些冷知識. 就想說答不出來就繼續玩我的小比賽吧!~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工作人員問了一個,我覺得是所有知識庫裡面唯一一題我會的問題:請問去年Blizzcon冠軍是誰? Firebat我直接0.5秒搶答!!!! 天阿!!! 我去年在現場剛好有看到firebat用德魯伊打到冠軍.所以firebat可以說是我唯一知道的選手名子!! 結果,得來不易的pin就這樣到我手中了! 成就完成!!!(之後我有問其他人都拿到什麼樣的問題,有人被問到幽光的發源地是哪裡?整個遊戲需要點數最高的生物是什麼?之類的問題) 相較起來,真的是整個好運氣!!!

爐邊聚會真的是我這次BLizzcon最開心最愛的回憶之一!

爐邊聚會玩後大概四點,剛好走去外面看每一年都會舉辦的非官方cosplay大合照~~

自拍一下~

來Blizzcon我最喜歡的活動就試看cosplay,裡面有很多我熟悉的角色,像是最左下角的食人腰就是我最愛的cosplay "Avery Faeth" 最左上角有台灣來的蕾菈

這刺蛇真的超強!

現場非常好有工作人員指揮交通,讓拍攝的人可以輪流換位子拍照不會像台灣這樣都那幾個媒體站在中間不走,而且歐美人普遍很大方都會願意讓位子所以連我這種拿手機拍的人都有機會站在正中間拍照. 工作人員也很體諒cosplater,每拍完照片都會讓coser休息一兩分鐘然後再繼續照

總結一下今年看cosplayer的感想好了, 今年大家又比去年更厲害了很多,去年是很流行大家的裝備上都裝LED, 今年走更厲害的,開始看到有人的裝備會開始冒白煙!! 真的一年比一年厲害! cosplayer真的很厲害,跟他們聊過以後發現,其實一整套裝可能樣花超過一千多塊美金,平均都要花上兩到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才可以完成,加上大部分的人不是加州本地人,很多歐洲來的人都是整套裝備這樣空運.花費真的很嚇人,而且有些巨型的cosplay裝穿起來 還會有危險. 因為這樣,我特別尊敬cosplayer也特別愛看.謝謝他們這麼努力做這些作品展現給大家看!

跟台灣的coser 蕾菈照像~

他是我這次發現很愛的法國cosplayer swansel.大家有興趣可以去facebook找他

法國人很漂亮~

再來是我最愛也是全部coser裡面最紅的Jessica. 他的裝備真的很猛,會噴煙!!!

每年都要跟他合照!!

來分享一下我在網路上看到有關今年超酷的Blizzcon cosplay影片:

這是超強Deathwing製作過程!

這兩片是我在youtube上面找到拍得最好的! 喜歡看cosplay的不能錯過!

為了要準時看6點的cosplay contest,我五點就準時就坐,還看了overwatch的座談會! 但是剛好那個時候時差,呈現完全崩潰的狀態,所以現再也不太記得當時坐談會講了什麼了其實...

其實cosplay contest之前有樂團表演還有得獎影片跟畫. 但這些我興趣都普普所以我們趕快來看cosplay contest吧!

男人版凱莉根! 還會展翅喔!

他也是很有名的cosplayer,他好像去年就已經扮演過一次安度音了

我愛的法國coser!

最左邊的超級厲害,他身材超嬌小的然後穿了一個超大的overwatcj猩猩裝!!

btw不僅很會坐大型cosplay裝備而且還很正! 不分享facebook不行

https://www.facebook.com/AerlynGrey/timeline

大家可能知道我在來Blizzcon之前很不爽台灣暴雪,因為他們辦得活動錯誤百出很離譜.但是這邊不得不誇獎一下台灣Blizzard. 在cosplay contest最後,主持人突然說了有兩個才自台灣的特別嘉賓要上台來走秀,順道介紹了他們是台灣Blizzard APAC的cosplay第一名跟第二名. 主持人說是台灣暴雪特別幫他們爭取的上台機會,讓我突然對台灣暴雪沒有那麼失望了,至少有讓自己邀請去的coser有上台展示的機會. 給不得不給個讚!

這個cosplay也很厲害每年都有看到他!

https://www.facebook.com/OshleyCosplayDiary/?fref=ts

台灣來的伊力丹! 應該是整個會場最多LED燈的喔! 要把那把刀帶來真的好厲害好辛苦!

Ghost and 喬安娜! Ghost去年試扮演靈精都是熟面孔!

一定要跟台灣的coser照一張相!

很多LED出現了!

看完cosplay比賽剩下一個小時,趕快跑到三樓看電影劇場,很奇妙的上來完全沒有人,超開心的又是一次好運氣不用排隊,就打坐在地上跟旁邊的聊天聊聊今天的收穫跟發生有趣的事情~

等了10分鐘後進去看影片了,發現被騙了,因為裡面都沒有什麼新的影片可以看都是今天早上播過的,算是有點點小失望. 但是走出電影院後,發現意外的小驚喜!

WoW電影周邊搶先看!!!! 

其實不會說太貴因為蠻大一個的

USB充電氣也要做得這麼帥就對了

會場推出了一個Blizzcon限定版有多送一個旗子,但是玩具要等到12月才會寄出,最後覺得有點久又沒有說真的作得超棒就沒買了

今年七月在Comic Con見過面!

最後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太滿足了想說晚參一定也要來個很滿足才能好好睡覺明天繼續拼,所以我直接殺去Irvine吃比大腕還好吃的Anjin燒肉! 一個人吃!! 說真的,我100%確定比大腕還好吃,而且便宜一半!!!

下一篇: Blizzcon Day 2 coming soon!~~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