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4 San Diego Comic Con Exclusives review~Dota 2!!!


今天的San Diego Comic Con review是Valve自家出的Dota 2玩偶和公仔!!!

想必只要打過電動的都一定知道Dota, 以前大一的時候大概有一半的時間(不好意思說全部的時間)都花在這款遊戲上了,之後在台灣衍伸出了三國, 信長, 在國外則衍生出了Hearo of Newerth和紅了好幾年現在還超紅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 所以Dota算是MOBA(Multipayer online battle arena)類型遊戲的始祖, 也因為這樣,這類型的遊戲也俗稱Dota.

對於超愛打電動的我來說, Dota自然而然成為我大一大二生涯的一部分. 現在回想起以前上完課大家(Neil, Terry, Andy, Leo, 邱俊)就會直奔我們的宿舍然後同時打開五台電腦開始組隊上網廝殺. 記得以前因為隊友被殺掉(通常都是Leo)我們就會超大分貝大罵Leo,然後罵到鄰居報警.有一次警察開到了家門口狂敲門,我們一直不開門直到打贏了比賽才開門給警察罵~~~(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Lion這個角色的連續combo(最後一招是用道具紅仗閃電), 還有Blood Seeker放招封魔法技,拉creep幫打野怪等賤招...

之後電玩產業發展的很快, Dota被Valve買下過了幾年的時間推出了Dota 2.畫面變得更好,角色更多細節, 很幸運的, 大部分的舊dota1角色技能和外表特色幾乎沒變. 然後現在推出的產品也是按造遊戲內造型走, 所以讓我這個只打過幾次Dota2的人來說一眼就可以認出我以前最愛用的那幾隻腳色. Anywayz, 現在來介紹下這幾隻我在會場買的玩具吧!

一開始介紹的是Dota 2 Micro Plush, 都已經說明是micro了, 就知道他是走很小型路線了. 包裝外盒有寫著有哪些角色,天阿, 看了這些角色的名子讓我瞬間開始懷念以前的時光了真的. 每一隻腳色我現在看到名子就會直接想到他們的大絕招.

首先是會咬人的Pudge, 大絕招彈跳蛋的Lich, 還有法師剋星Anitmage,最後一招射一顆球看之前打對方多少魔就扣多少血.

範圍暴風雪的Crystal Maiden, 砍都砍不死的Axe, 還有我最愛的Lion紅色閃電大決!

愛放海盜船的Kunkka, 一次控四支Meepo, 大絕招爆擊四倍的 TA,還有一隻我知道他但是完全忘記它可以幹嘛的undying,誰可以幫我解惑告訴我他的大絕招是什麼?

另外,畢竟Valve是遊戲公司, 在推出實體玩具的時候玩具公司通常都很愛附上in-game content, 這意思就是你買玩具的時候會附上一個隨機的code, 可以把code打入帳號就可以得到虛擬寶物,有一些寶物還是只有買玩具才會送喔! 順帶一提, 在二手市場中,大部分玩具送的code都比實體玩具還要值錢呢! 其實我也不太了解Dota2了,所以我也不了解我到底抽到了什麼...zzz

開箱! 一看就知道我抽到了大決招是砍血量%的Axe! 做的還蠻像的

有發現他們手上的裝備顏色不一樣嗎? 玩家喜歡做自己喜歡的角色外觀,所以會專門蒐集in-game item幫角色換裝!

還蠻喜歡這隻Axe的, 應該要多買幾隻的!

這邊可以網購: http://store.valvesoftware.com/index.php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Dota2的迷你公仔,第一支是 Vengeful Spirit 俗稱他VS. 他的大絕招是Swap,顧名思義就是和一隻英雄對換位置. 我以前很不會用這隻, 因為時間都抓不好swap過去的人那邊反而被圍毆死...喔順帶一提,這一隻定價USD30

開了盒子有附一張卡"Trove Cash"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個卡是隨機的,有六種物品,所以抽到什麼要等到輸入了號碼進去帳戶才知道! 所以要湊全套感覺比大學GPA4.0還難?!

VS長這樣子~

其實我覺得VS dota裡面做得很漂亮, 因為以前dota1他根本就是一坨黑色的東西.

個人覺得,以三十元的水準他算很厲害了, 這個廠做得真的很不錯!

Last but not least,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是經典角色Doom, 大招是封魔然後燒血!

講到這隻公仔我就順便來講個好笑的故事:

Valve攤位其實是我禮拜六的時候亂逛突然發現的,當時看到整個超興奮的,因為其實Dota的相關產品很少在市面上可以看到,大部分都是要透過官方網站購買. 所以當時看了花了好多時間在拍照紀錄.

拍完照後,我就看中了照片中中間那幾隻公仔, 因為最熟悉Doom,所以我就問了店員有沒有Doom可以買, 一開始他翻了一下說賣完了, 結果我就拜託他去後面倉庫看還有沒有,結果最後被他翻出最後一盒Doom給我,

禮拜六回去的時候很開心要打開來看Doom長什麼樣子, 結果一打開...

靠! 為什麼是全金的?難道連Valve也愛出黑面蔡?(黑面蔡的由來其實是日本轉蛋盒玩,很喜歡出兩種版本來賣,一種是已上色,另外一種是塑膠原色,通常是灰色或是咖啡色,就是我說的黑面蔡, 所以抽到黑面蔡的話基本上那隻玩具一輩子就會被丟在角落了.抽到就是衰.)

結果我跟Scott說,叫他禮拜天的時候去Valve攤位幫我拿這隻問一下店員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這裡有黑面蔡沒在盒上說! 然後如果可以的話看店員給不給換.

結果Scott禮拜天去找店員理論要換的時候, 店員跟他說:"你抽到的這版是超稀有限定版, 網路上市價USD280(原價USD30). 你確定要換?".......聽到USD280我跟Scott直接傻眼..... 心想店員一定在笑我們兩個Asian nerd竟然買到超稀有版本還要跟我換貨?有夠笑死人!!!!!!!!!!!!! 當下我們兩個真的有點門外漢到好丟臉的程度阿!!!

也因為不打算換貨了, 所以Scott又幫我買了一盒, 最後才會帶了一盒VS回來(Scott說這盒也是最後一盒了)

下面就是金色"黑面蔡"照片~~

總結, Dota2在歐美還有中國大陸其實是超級紅的, 但是他們的商品真的很少,數量也很稀少, 導致這些商品在二手市場非常的搶手, 雖然這些不是SDCC限定商品, 但我還是很開心有尋寶到他們, 回家上他們的官網,發現根本全部sold out了, 然後ebay "Dota 2 Doom Gold" 看到超誇張的行情更是讓我笑開懷!!!!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