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an Diego Comic Con 2015 Here We Go! Day1


這次的San Diego Comic Con是我人生的第六個comic con! 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自己竟然可以同一個con連續去了六次而且每次都覺得一次比一次好玩! 趁現在對玩樂的畫面還很有記憶,趕快來寫個遊記把故事都記錄下來!

這次的旅行一共在美國待了11天,在SDCC則是待了四天的時間! 感覺起來,這次的旅行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順利的ㄧ次,沒有因為遲到錯過訂了很久的餐廳,也沒有因為在con裡面太興奮掉錢包掉手機,然後多虧表姐表姐夫的福,住的離會場也是超近,讓我最後幾乎帶著0遺憾離開.

今年玩comic con的感覺跟前幾年不太一樣,比較沒有像前幾年一樣一直focus在要完成什麼,而是把重心放在享受Comic Con. 而且去年的時候已經把所有的夢想都圓了,所以今年得失心反而看得很淡,有買到限定的玩具或是簽名都算是bonus,沒拿到也不會特別傷心.所以這次在逛的時候特別輕鬆,沒有前幾年要跟人家廝殺的那種緊張感. 加上今年的comic con對我來說意義也很不一樣,今年是我就職的公司第一次把商品賣入SDCC,雖然說整個case不是因為我促成的,但是能從中參與到真的覺得很開心,很光榮. 原本來SDCC都只是搶著買別家公司的限定商品, 到今年可以親眼目睹到自己公司的產品被人家大排長龍搶購, 真的由衷覺得非常開心!

前言講完了,那現在就來開始我的SDCC2015遊記吧!~~~

(因為第一是採買日,所以照片比較少可能比較無聊,先告知大家一下~)

我們是星期三晚上八點到了飯店check-in, 大概九點到了會場取票, 到的時候,因為過了取票時間,工作人員已經把門關上要求我們明天一早再回來取票. 當時其實超緊張的,因為comic con的大門6:30就開了,然後取門票的時間是7:30, 所以如果我們沒辦法在禮拜三提前拿到票的話,我們就會比一般人晚了一個小時進去, 這是很大很嚴重的損失!!

但是還好,畢竟在下是comic con達人,知道很多邊門的招數,我就趁工作人員不注意的時候,直接繞到出口, 從出口直接進去取票, 而且進去還要小心翼翼,千萬不能被工作人員發現,要鑽來鑽去的, 最後最後很順利的拿到了門票! 其實comic con裡面有很多規則上的漏洞, 畢竟一個十幾萬人的活動,工作人員我猜不會超過500個吧, 這麼多人的情況是沒辦法所有事情都是按照規則來走的~

拿到票以後, 我便去找我表姐聚餐, 第一天一定要好好補充體力準備接下來的戰鬥,所以我們選了旅館對面的ㄧ家西餐廳 Water Grill,吃了生蠔,吃了螃蟹腿!

Comic Con奇觀之一, 車子開進來死路一條.

San Diego的海鮮好吃好新鮮!

開心不累的第一餐

蟹腿比表姐的手臂還粗!

吃完飯後我們就回旅館休息了, 說是休息,其實只有休憩兩個小時而已. 身為一個Comic Con老兵, 最基本的就是要每天紮營在會場門口等開門! 第一天大概半夜兩點半紮營完成!

紮營算是comic con的傳統之一, 照片這些人應該是整個隊伍前30組人馬, 什麼道具都有, 睡袋,充氣床,發電機,電視,今年還看到麻將桌!!

跟台灣或是亞洲的展覽相比, Comic Con真的作得面面俱到, 搭了帳篷給紮營的人用,而且還特別搭在草地上,讓大家舒服的躺在地上,草地非常乾淨,不會沾泥土.

我只帶了一件外套背包,就這樣躺在草地上排隊了. 很多人覺得我很瘋狂怎麼可以年紀這麼大了還這樣排隊. 但說真的, 相較台灣的險惡環境, 我真的更敬佩台灣的排隊達人, 夏天晚上台灣又濕又熱,世貿外面又是水泥地板,旁邊說不定商店還都不給用廁所(Comic Con旁邊的五星級飯店完全開放,我還有在飯店廁所看到homeless在洗澡過) 而且San Diego晚上跟早上溫差也不大平均溫度25度整個超適合在外面睡.

另外一個令人敬佩的是,SDCC會幫你監視插隊的人. 在美國公平是非常重要的, 付出了就要有應有的回報, 所以插對這種事情在SDCC絕對不被允許的,如果有朋友加進來隊伍, 工作人員99%會來詢問是不是朋友才給進去, 讓大家晚上搭帳篷睡覺也可以睡得很安心! 上面的圖是早上5:30 大會morning call提醒大家要起床開始把身邊的道具收一收~

在外面排隊紮營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習慣了, 要我睡在旅館反而還不習慣, 而且在外面跟一群興趣相同的人一起排排睡的經驗應該在其他地方也不會有了. 很多人都是在紮營的時候交到好朋友, 彼此交換資訊,討論戰略路線和交換限定玩具等.

大家一定會想, 疑? 怎麼只有我一個人排隊? 我表姐跟表姐夫呢?

因為我每次都把第一天當成採買限定商品的日子,目標都是孩之寶,Lego, Mattel這類的大廠牌, 但是表姐這次他說了他只想要把重心放在很神的海報廠Mondo上面, 所以就不用像我這樣在外面紮營. 取而代之的是, 他們走了另外一條路線~

在Comic Con之前,表姐做了一些功課, 知道今年Conan Show會在Comic Con有為期四天的錄影活動. 就在Comic Con走路15分鐘遠的Spreckels Theater. 所以他們睡稍微晚一點,大概四點的時候到了電影院前排隊拿Conan的門票~~~

表姐他們真的很有愛, 在早上八點拿到票, 分別是第13, 14個拿到門票的人

他們拿到票後, 就跑回來會場跟我見面, 當時剛好拿到孩之寶的門票, 光排孩之寶門票排了我大概兩個小時整. 下面影片給大家看孩之寶對美國人來說究竟有多重要.排隊的隊伍無線長.

之後我們一起排了一輪Lego raffle, 但是我們第一次三個人都沒抽中第一天的超人組. 因為去年的陰影,表姐他們排一次就放棄了,完全不想在Lego上面浪費時間的概念, 我則是排了第二次,很順利的第二次拿到了Lego的票!

該辦的事情終於都辦完了, 現在才要真正的進去Comic Con會場!

第一個攤位我去了我最愛的暴雪攤位, 很順利的一下就拿到了購買資格.

Blizzard的商品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系列之一,所以一口氣買了他幾乎所有的限定商品! 分別是Funko人魚, 泰瑞爾, 依利丹公仔, 和勾肥玩偶.

買完暴雪的玩具後,本來要繼續去年的例行公事去排隊抽Lego限定人偶的,但是走過去的路上, 發現排隊的隊伍大概延伸了有兩公里這麼長,真的不誇張, 兩公里! 隊伍直接延伸到不知道多遠的飯店還排到了根本不是Conic Con的管轄範圍了. 因為隊伍中間剛好有經過Mariott Hotel, 想說剛好去取我之前在網路上訂購好的Mattel限定玩具.(中間看到很多Game of Thrones公車趕快拍下來)

Mattel的倉庫, 滿滿的玩具看了真的有點驚人... 取件的過程無比順利, 去年排了大概一個小時, 今年竟然五分鐘就完成了! 因為東西真的太多了所以拿了這些東西後我就直接回旅館放我的戰利品~

第一天被geek淹沒的San Diego.

整棟樓被漆成Lego的主題

騎著王座的車夫

放完戰利品後直接跟表姐去吃美味蟹堡, 美國的龍蝦真的很好吃也不會比台灣貴, 推薦!

吃完午餐之後, 我就繼續我的採買行動,去Lego claim我的寶物, 表姐他們則是去了Conan看錄影, 上面這張票是早上辛苦得來的入場券, 可以買一組今年Comic Con限定的超人~

在The walking dead攤位還看到麥法蘭,人很好來者不拒.

Legendary重頭戲, 魔獸世界~~

我愛的藝術家Gary Baseman 的玩具~ 最後因為真的買太多玩具了沒有下手~

中間亂逛還有看到哈比人~

買玩樂高之後就跑來我最後一個採買的重頭戲- 孩之寶.

拿著早上的票來採買,這次算買蠻多的, 除了hasbro的巴比跟my little pet shop沒買其他幾乎都買了.

檯面上有很多讓人流口水的限定玩具~

買完已後又是一大包一堆, 其實有點後悔當時應該照張照片給大家看當時買的有多可怕, 根本重到走不動, 最後是叫Bruce過來幫我我們才順利回到旅館的.

回去途中經過了The Walking Dead攤位隨意照了一下~

晚上吃了隔壁好吃的熱狗,可以加三種料~

表姐也累到不想講話開始完手機去~

然後我們快速吃完了晚餐大家都瞬間秒昏倒, 因為睡幾個小時過後, 又要開始第二天的戰鬥了~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