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ast but not least, SDCC 2015 Day 4!!!!1/2


終於到了SDCC最後一天了!

前一天晚上去clubbing,然後睡一下就又出來排隊了. 可能是因為最後天的關係,要特別珍惜,所以排隊的時候都呈現很亢奮的狀態不會累.

最後一天,我排了每年都必須要做的一個活動- Game of Thrones Exhibition. 去年因為太放鬆了九點才去排隊最後整整讓我等到12點們要關了都還沒進去. 這次學聰明了,一早就去排隊,這樣看完exhibition後還可以還去convention繼續逛!

我非常早去,大概是整個隊伍的第20個人吧!

早上因為人也沒有很多隊伍動很慢,所以就偷閒一下到旁邊到處亂拍照享受在San Diego的最後一天~

左邊的棚子就是我前三天睡覺的地方, 仔細看一看真的是塞滿了人耶!

照完照片走回去隊伍看到大家都起床了~ 結果到後面繞一圈,大概有至少700人在我後面排隊吧,大家都很愛Game of Thrones,大家都很誇張.

九點鐘準時拿到門票!

我前面這一組很厲害,帶了睡袋,露營椅子,背子還有早餐!

這Conana甜甜圈太棒了吧!

我又再次征服Game of Thrones了!

daenerys targaryen的衣服~

來看展也要cosplay一下~ 很有趣,當這個coser出現後, 全場大喊 Shame! Shame! Shame!~~~ 哈哈 要看season 5的人才知道這個梗! 又再一次覺得美國人真的太有熱情了,可以全部人瞬間都入戲真的很有氣氛,在一次羨慕美國人對pop culture的熱愛~ 希望台灣以後也能有機會這樣.

在這裡突然有感而發一下. 這次的旅行, 又再一次被美國人對自己喜愛的東西發出的那種熱衷感感動到. 早上排隊的時候,我身後就是這位扮演很shame的皇后的小女生, 他大概在三點的時候就在我身後,他開始跟後面的人談論Game of Thrones, 從最喜歡哪一個演員, 裸體的替身,到演員有沒有懷孕還有演員表達的情緒,什麼都可以聊,好像什麼都懂一樣,而且他身後的人也很樂意跟他談, 一談就談了五個小時直接到開門為止才結束.

在台灣, 被人家說很宅很nerd好像是在批評人, 但是我覺得在美國就不一樣, 很宅很nerd應該算是一種讚美,證明你對你喜歡的東西真的有到某種程度上的研究跟了解才能真正配人家稱作很ˋ宅很nerd. 像我們這些對自己喜歡的連續劇演員名子都叫不出來的人, 其實沒什麼資格被人家說很宅的.

Many faced god~

Cersei的衣服這麼好看!

Jamie去救女兒~

我的髮型導致我一點都不帥

下面這些照片都是瘋狂粉絲投稿的照片, 有人完全模仿Game of Thrones裡面食物的樣子做了一個一模一樣的食物出來很誇張.

這組cosplay網路很紅! Drogo是Blizzard World of Warcraft的設計師!

Game of Thrones之旅結束~~~最後還拿了一件很珍貴的Game of ThronesT-shirt!

走路回家看到路上的街頭藝術, 好厲害!

下來就是我去展覽尋寶的照片, 照面非常多大家曼看, 有一些是很商業的玩具, 有一些則是藝術家的創作. 都蠻有趣!

Sam and Max! 童年我們家的最愛!

專賣顏料的攤位,

Artist在美國是大家尊重的, 大家都很支持這種獨立的藝術家, 一張小版畫20美金其實大家都很願意購買支持,這種支持小眾藝術家的風氣在國外很盛行!

大家都很尊重創作, 我覺得如果在台灣一彰化賣1800台幣,可能會上TVBS標題寫"離譜!一張畫賣1800?網友批騙錢" 哀...

好久不見的進擊的巨人, 這個artist我很愛, 大家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去找他的連結.

賣畫板的攤位, 在這麼忙碌的會場中,真的有很多artist就這樣拿起筆開始ˋ創作了!

傳說中整個會場最恐怖的攤位-Funko,排隊的時候八卦到禮拜六下午好像有因為進不了攤位的民眾跟工作人員打起來.人多到工作人員不讓一般人進去排隊, 這個區塊非常的混亂.

Funko排隊的情況真的很可怕, 好家在我一點都不喜歡funko,所以她就算怎麼出限定版我都不為所動. 說真的,有時候真的不太了解這種群眾集體搶購的迷思,其實這幾次的convention經驗,我發現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其實在搶排隊的時候自己在搶什麼都不知道, 我也有發現很多人是一大早搶排隊,最後排了好幾個小時結帳發現買的東西根本就不是會場限定商品,網路上買就有了...

這個情況跟Funko這麼瘋狂的排隊很像,原本以為大家搶這些限定商品都是要拿去ebay上賣的,但是這幾年我有觀察,其實funko在第二市場的行情並不會因為限定品價格飆高或是造成網路搶購潮之類的. 所以說convention這東西,是很容易造成衝動型消費,讓平常完全不懂的人也可以掏出很多現金來買玩具...

美國很流行Loot Crate, 就是買blind box,買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自己會買到什麼, 要等到打開才知道,創造一種驚喜,拆禮物的感覺. 美國人真的很聰明, 把驚喜當商品賣, 這個盒抽玩具不一樣的是, 盒子裡面到底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進行購買, 你只知道主題是什麼, 假如說是蟻人,你就有可能在盒子裡面拿到蟻人的玩具, 或是t-shirt包包等.

金正恩大便了

這家公司做的雕像真的很厲害! 紀錄一下~

這個雕像也做得很漂亮,但是可能還沒有什麼名氣看的人很少, 支持一下~

這種一隻賣100的玩具可能是因為沒有開版完全小量生產所以成本非常高,這種小量生產的玩具在美國也很紅

你看, 都賣光光

有專門賣木頭刀的店~

這個店我到時候要翻一下研究,實在太酷炫了竟然只賣這種蔡康永肩膀上的鳥的店, 有各式各樣的鳥,龍, 重點是還可以動!

專門賣骰子的店! 這你很難想像吧, 竟然可以專賣骰子賺錢的店, 就覺得美國什麼都有,什麼都可以做,只要有創意, 這麼多顏色的骰子可能真的只有他們家有, 也可能是因為美國桌遊也是是很興盛的產業,所以玩家大家都願意花錢買漂亮的零件來做搭配

專門賣頭飾,眼罩的cosplay專賣店~

賣的東西非常齊全,而且真的很多coser在搶購, 其實Comic Con有趣的地方, 不是單純搶限定商品, 而是尋寶找自己平常的生活圈或是網路上找不到的有趣玩意兒~

猜猜他在畫什麼

日系的sanrio也來宣傳

畫家真的太貼心,免費的畫得這麼用心!

有點驕傲,前幾年都是在conic con買別人的產品, 這次可以看到自己公司的玩具在這麼大的展覽裡面販售, 有點莫名的感動!

賣武器的店

手工絨毛店

經過了恐怖的Fox,人又是無敵的多

來The Walking Dead攤位拍幾張照片

這一幕很經典, 看過最新一季的人應該都記得的畫面~

我喜歡這隻, 可愛!

Spongebob今年的限定海報

大家看得出是什麼徽章嗎? Worlf of Warcraft!!!!!!!!!!!!!!!!!!!!!!!

魔獸世界!!!!

超大隻的1:1雕像! 之後看了影片是全手工呢!

這件衣服太帥了!

聯盟!

12吋雕像做得很帥

Legendary跟Weta關係很好, Weta專門做電影道具 現在在做玩具, 所以玩具的水準都很像電影道具這麼厲害

接下來是Gentile Giant的雕像~

Glenn做得真像!

接下來是一連串孩之寶~~

上片的便條紙全是當天粉絲的留言, 感覺marketing team真的很厲害,推出來這些活動都剛好種了小女生的點.

還沒完, 還有part 2!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