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hings from SDCC2015~~ Lego The big Bang Theory!Lego生活大爆炸!


今天要來介紹我從San Diego Comic Con帶回來的第一樣寶物-Lego21302 The Big Bang Theory!!!

這個寶物其實不是SDCC excluisve.只是在SDCC提前發售而以,好像這款應該是8/1正式在美國發售,如果台灣的話...再多等一個半月吧! Anyway,這組Lego當時在SDCC很容易買到,排一下隊就有了,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可以講~ 那就開始review吧!

這組售價59.99,加稅後大概要快2000元台幣.按照他的片數計算,算是很貴的一組Lego. 覺得最主要應該是貴在授權.這個授權可能跟Star Wars又不一樣,除了跟Warner Brothers談連續劇場景的授權外,七隻腳色的肖像權可能都要另外談價錢! 下面七隻腳色一次排開給大家看,臉部每隻都有兩個喔!個人覺得做最有感覺得還是Sheldon.你們覺得呢?

另外一個他很貴的原因可能也是房間裡面的配件的關係, 這組裡面有蠻多別的Lego裡面沒有的印刷配件,還有幾尊Lego雕像,我不知道Lego雕像在其他Lego裡面有沒有,如果沒有的話那表示這個小人需要重新開模做,可能就是他貴的原因了!

Green Lanter可能也要授權? lol~

另外Cinnamon明明就是約克夏為什麼弄得跟吉娃娃一樣? 如果是Big Bang Theory的鐵粉看到肯定會不滿意~

外觀沒有特別做設計

這是攝影棚外面的版子,右邊還有一個導演椅子!

說明書蠻厚一本,裡面有大概介紹了下Big Bang Theory~

每個角色都用Lego表示, 每個角色還很用心的多了簡介!

這是Designers

中間還有一盤我沒打開的餐具,可能是要給他們吃外代的廣東炒面用的

整組Lego組起來長這樣!~ 小巧很精緻! 跟真正他們的家很像,而且顏色很豐富! 蠻喜歡這一組的!!

最後最後, 給大家我每次拼Lego的傳統- Lego縮時攝影!!! 希望大家會喜歡!

這個縮時攝影可能是我目前做最認的的一次, 跟之前不一樣,我這次有特別留意相機的快門,還有設定定焦讓拍照的時候不要對焦到後面去, 而且每拍下一張照片之前,我都會檢查一次看是否又錯焦什麼的,或是對焦到白色然後整個照片顏色變了之類的.

為了讓整個拼的過程生動一點,拿了幾個Lego人跟著我邊拼邊演戲, 因為我其實一點都不懂怎麼做影片,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土法煉鋼,像是有一些鏡頭要停比較久,所以就故意在同一個畫面上多照了五六張這樣到時後做影片就會比其他畫面常一點點.不知道這個方法是不是對專業的人來說超笨的?

最後照片一共拍了450張,總共有6G這麼多, 然後我掛在旁邊的Gopro拍了900多張,總共也照了7G這麼多. 因為要把這麼多東西壓縮在100M的影片裡面,我中間轉檔了無數次,而且為了要用Big Bang Theory的主題曲, 希望影片長度跟主題曲一模一樣,所以我time-lapse的影片frame rate調整了無數次,每一次的調整轉檔都要花上大約半個小時, 所以在這上面花了非常多的時間.

最後好不容易把影片跟主題取速度都對上了,馬上上傳到Youtube. 結果真正的地獄才開始, 因為音樂版權的問題,我的影片被無數次的下架,當時很堅持想要用原來的主題曲,於是我上網研究了一大堆怎麼樣躲過youtube版權偵察的辦法,像是改變開頭跟結尾音量,改變音軌,把人的聲音拿掉只留下背景音樂,甚至用別的軟體把mp3裡面隱藏的備註全部刪掉. 結果都完全沒用,這不得不佩服youtbue跟google.可以把這種檢驗版權的技術做得這麼厲害,完全沒有破綻可言.

最後真的沒辦法了,加讓我已經腦力耗損到極限,只好找了一首我最近很喜歡的歌也不管有沒有跟Big Bang Theory有沒有關係了就直接放上去了,然後原本一分半的影片足足多了另外的ㄧ分半,我就索性把gopro拍我在拼的影片一起丟上去湊成了3分鐘完成了最後的版本...

整個過程真的很累,但是不得不說做完了蠻有成就感的,回想起來覺得一切過程都蠻有趣的!

Lego Big Bang Theory的故事就在這邊講完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