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ore Con More Fun! Fist day of my trip-LA Anime Expo 2015! LA之旅第一天-LA動漫展!


今年去美國扣除原本去San Diego Comic Con之外一共有五天空閒時間,這五天玩得非常盡興! 吃了好多好料也照了很多照片! 現在把Comic Con的遊記寫完了,要來好好寫一下這五天空閒到底玩了什麼!

第一天很巧, 下飛機隔天就是LA日本動漫展Anime Expo.這個展算是南加州年度最大的日本動漫展,我自己加上這次是第四次去,規模雖然比sdcc小,但是內容非常豐富,加上美國人其實非常非常哈日,所以在這個展會看到很多SDCC看不到的趣事!! 這個行程完全是個意外,一開始在計畫的時候完全不記得有這個展,是因為公司同事剛好跟美國代理商聊天聊到這個展,說希望我們的東西可以在這個展展出, 我才突然想到有這個展,最後在出發前兩天,立馬在網路上定了票說走就走!

出發去美國!~~ 這次出發不知道為什麼莫明的興奮,連坐飛機還要故意做窗邊好像沒做過飛機一樣不時偷偷打開窗戶猛照外面的美景!(因為時差的關係,其實飛到大白天的時候飛機上大家都在睡覺,所以是有規定不能打開窗戶影響其他人的,所以我都偷偷拍...)

到美國的時候是晚上九點,剛好太陽下山可以看到LA的美景!

剛剛好飛過熟悉的Staple Center!~這就是我明天Anime Expo要去的地方!

一切很順利, 很謝謝Whitney特地開車來接我, 接到我後,我們沒有回家睡覺,反而是直接殺去吃消夜外加喝酒!!真的是ㄧ刻都不能閒!

這家Whitney推薦的法國dip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好吃! 在Downtown LA,叫做 Cole's. Menu上還有教學要怎麼吃法式Dip(其實就是三明治加一大堆芥末醬,然後把整個三明治插入肉汁裡面然後狂吃這樣)

第四個步驟竟然是enjoy...

Anyway,我跟Whitney都點了經典的Fench Dip. 我有點忘記他點了什麼肉了,但是我記得我是點了牛肉!

薯條非常非常的驚人,不誇張,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地瓜薯條! 跟很多大蒜一起炸,上來的時候旁邊還有很多炸碎碎脆脆的大蒜配起來超級好吃!! 第一餐就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真的太幸福了一點!!

裡面白白的就是他們特製的芥末醬,不會很嗆剛剛好!!! 因為燈光暗暗的沒辦法把食物拍得美美的,要真的去吃過才能體會我說的到底有多神!

吃完主菜後點了一個pecan pie, 不誇張真的是滿滿的核桃做出來的pie! 整個pie都是核桃這種做法可能在台灣沒有,有一種要用核桃塞爆你的嘴的爽感. 料十足,而且不會太甜搭配香草冰淇淋剛剛好! 因為很重要, 要在強調ㄧ次, 很好吃!!

Whitney說Cole's是他的愛店.最主要是因為Cole's店內有一個小小的門,打開後裡面竟然是一個secret bar! 這種bar我忘記叫什麼明子了,反正有一個名稱,專門形容藏在餐廳後面的bar,或是躲起來的很隱密的bar. 我們大概12點的時候進去,裡面呈現塞爆的狀態,等了一陣子才進去,我們各自點了一杯後因為不能喝醉就沒多喝趕緊回家休息準備隔天的旅程~~

隔天一大早去了Target買好supply後就開去Anime Expo,還記得突然很想念美國的Ham,最後直接買了一盒有蜂蜜口味的ham直接在車上吃起來了 :P

Anime Expoo在Los Angeles Convention Center, 就是每年著名的E3舉辦地點.

雖然火影已經完結篇了,但是美國人還是非常的愛火影,cosplay熱情的程度完全不減!

再不斬的刀很帥!

永遠都很紅的七龍珠~

場內有快打旋風五的試玩

本人裝備帶得很齊全,還綁了一個gopro把所有看到的東西都記錄下來!~

我的最愛! 魔法少女小圓!!!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我好喜歡這組cosplay! 這個梗大概是打電動的才會知道!

大亂鬥裡面的角色Link, Ness, Dark Pit! 他們頭上還有分別標了P1,P2,P3,整個中了我的點超愛!

很愛這組cosplay! 不會因為年紀的關係對cosplay的熱情有所減低!

美國對社群特別重視,像是這魔物獵人攤位就設了好幾個帳棚讓社群可以躺著連線打電動!

我的同事看到這個ㄧ定會很興奮! 竟然有軟軟的床讓大家躺著打魔物獵人!

賣陶笛

日本的展覽當然少不了relax bear~ 滿滿的relax bear真的很可愛!

好家在我已經跳出這個火坑了,要不然應該會想要買那隻雞回去

公司的產品在展覽有展出耶! 驕傲開心一下!

這個mad max的角色nux在convention裡面非常紅!做在這邊的好像是要參加配音比賽,要配出動漫裡角色的聲音的樣子

這個Lootcrate在美國很紅生意做很成功, 算是會員制,每個月會寄一個blind box給你,完全不知道自己花錢買的到底是什麼,完全是一個拿驚喜當做商品的產業

日本製服不能少

手上的火拳蠻有趣

這個攤位讓我驚豔了一下! 竟然是台灣超級火紅的蛋黃哥! 跟這碗飯照相的時候,超意外竟然不用排隊! 因為蛋黃哥在美國算是一個超新的東西,跟他照相的大概都是ㄧ些香港人台灣人日本人而以,所以台灣人也算是走在潮流的尖端!

這麼可愛的蛋黃哥怎麼可以不紅啦!

產品竟然只有t-shirt跟雜誌,可見是來不及準備!

Hunter x Hunter! 真心覺得左邊的Machi很像!

這是獨立藝術家的攤位! 這個風格我好喜歡!

artist的攤位區非常的多,我覺得至少有200個攤位應該有.覺得這個展有趣的地方,是除了大廠以外,會場還會分一大塊場地給這些藝術家,讓他們有一個空間展示自己的作品, 而且很多人捧場,很多人愛在這裡面尋寶找自己喜歡的prints,算是一個非常熱絡的區塊.希望台灣的展覽未來也可以有一個空位讓台灣的藝術家有更多展現自己產品的機會.不要永遠都只有大廠牌才是.

這個Bellzi很有趣,每個娃娃都走限量1個的方式在賣.

可以自己客製布料

cosplay專用的炸彈

這是一個小廠自製的桌遊,蠻華麗的希望可以紅下去!明年說不定可以看到expension.

Nintendo的Splash在美國很紅,很多cosplay成章魚人!

喔喔喔! 運氣真的太好了! 竟然逛的時候發現了我最喜歡的cosplayer- Jessica Nigri!!!

大家喜歡他的話可以facebook他粉絲網頁,粉絲大概有十幾萬吧,大概是美國最紅的cosplayer之ㄧ!

很親切,排了15分鐘的隊伍就跟他合照到了,還有拿了一張簽名海報回家框起來!

Goodsmile Company年度限定魔法少女小圓-學姐! 這組在美國量很多,也不會很貴,但是就我知道的行情,這組在台灣賣得非常貴而且很搶手. 還好我已經脫坑了,看到這個還很冷靜,畢竟到的時候是美國旅行的第一天,花錢的時候特別謹慎~~

這一組當時也已經有現貨了! 也是設計很神的ㄧ組PVC!

可惜長得壞壞的曉美焰不是我的菜~

這隻也做得很厲害!

Bluefin的七龍珠區

League of Legends也是Anime Expo cosplayer的最愛

Jinx~

Ahri

在Comic Con也有看到他

超愛suckerpunch!

整個會場裡面最愛這個cosplay~

好帥!

Anime Expo另外一個不一樣的區域是Arcade Zone, 裡面有一堆免費的arcade讓人無限暢玩, 還有擺設一大堆電視遊樂器.

現場免費網咖任人打,後面排隊的是Anime expo舉辦的電競比賽

大亂鬥非常的火,圍一圈大家各自帶搖桿來挑戰

Good Smile Company區~ 全部都是黏土人

另外展示了復古遊戲區

展覽第二正cosplay!

love Ahri!

Big Hero Six!!

好多Jack!

在來走到外面就是cosplay的攝影區, 很organize有人專門在指揮,讓同系列的角色可以安排在一起拍照.

Zelda~~

永遠不退流行的福音戰士

我認出他來了,他也是很有明的cosplay但我忘記名子了,以前在Blizzcon也有看過他扮演安度因

Zero Suit Samus!

攝影區, 美國的天氣很好, 真的怎麼拍怎麼漂亮!

鋼之煉金術士攝影區~ 社群真的作的很好,安排不認識的cosplay一起拍照一起研究.

很帥的林克~

最後走的時後碰到的很帥的Xin Zhou!

總結一下, Anime Expo其實也是為期四天,跟SDCC一樣.其中有一區是跟作者見面,和看首映發表會的地方, 因為我其實已經n百年沒有follow動漫了,所以角色都不知道是誰就沒有刻意去那個區塊研究.

這個展覽每次去的時候都只去一天,但其實,如果真的懂日本動漫的話,應該四天都玩不夠的. 看完這兩個展覽,然後在跟這個禮拜將要舉辦的台灣漫畫博覽會比起來, 覺得差別真的非常的大, 先不要討論美國的東西比較屬於最新消息,原汁原味的作品展出,台灣走一個低價位給廠商清庫存的概念. 就只論參加的人吧, 覺得跟台灣比起來最大的差異, 是辦展的人跟參加的人的心態不一樣.

我認為,在國外大家把這種宅宅的東西當成一種真正的文化看待, 大家都很專注於自己喜愛的東西,如果是cosplay的話就全新全意搞cosplay, 追動漫的就認真追動漫,也不會怕別人說他們很宅, 很宅這個字我觀察到,在美國對這個族群的人說算是一種讚美, 所以在台灣大家在那邊喊誰很宅很nerd什麼的, 其實大家對這些文化的了解程度跟本就沒什麼資格被人家稱做很宅, 在台灣,大家並不把這個宅經濟當做文化看待, 只是單純當成一個賺錢的工具罷了.印刷公司拿到代理就開始印枕頭啦,印沒有什麼品質的海報來騙國中生買單之類的. 並沒有做到一個真正要推廣宅文化,單純推銷售而以.

台灣的展覽只有大廠的天下, 小的獨立製作者或是藝術家根本沒有地方展現他們的才能(可能在台灣這套也不適用,因為大家看到一張紙要20USD,乾脆把他照下來比較快?) 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讓社團的人團結起來. 每個人都是單打獨鬥的狀態..這樣子到底是要怎麼樣超越其他國家的水平呢?

好像有點嚴肅了, 哈! 其實並不是要一直羨慕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單純希望把台灣人沒看到的東西show給大家看,讓大家知道到底差異在哪裡,學習別的國家厲害的地方,希望有一天台灣的漫博展不要只看到每天開門大家像跑100m賽跑一樣只搶限定品,也可以向國外一樣,有文化交流跟進步的感覺.

最後給大家看我拿到的可愛蛋黃哥交大家用筷子做結尾吧!

這是我好朋友Alex的作品,當天他剛剛好有擺攤位支持他一下~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