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lizzcon Day 2!!! Let's do this!

話不多說! 趕快開始我們的Blizzcon Day2遊記吧!

第二天一樣時差的關係,好早就到了Blizzcon排隊,大概五點到吧? 到九點開門前,我都在玩自拍...

一個人的旅行其實有好有壞, 好處是你想幹嘛就幹嘛,非常有效率.壞處就是有點寂寞,激動的時候只能自己激動,拍照的時候只能自拍或是找旁邊的人自拍,但不錯的是Blizzcon 的人都很友善,你離開位子他們都會幫你保留位子,也不怕東西丟在座位上會被拿走什麼的.也很願意幫我拍照是個很友善的community,所以就算每年都是自己來也不會不開心不好玩!

在門口排隊碰到了我最愛的coser-Avery Faeth! 一早運氣就這麼好真的很開心!!!!!!!!!

來Blizzcon身上一定要有一堆相關產品才夠帥! 今年大家都很流行把pin放在頸繩上面(Pin Trade在歐美真的是一個很流行的活動!)所以我今年也入境隨俗把我重複想要交易掉的Pin帶在身上,結果展覽結束後,我果真很順利的把全部重複不愛的pin都trade掉換到我想要的了! 交易的感覺很好玩! 等等分享給大家聽我的故事!

可能因為大家第一天晚上都趴踢喝醉的關係,第二天早上其實沒什麼人,很順利的,我成為了第二天第一個進會場的人!

當第一個進場的人真的很爽!

我的後面滿滿的人~~

進會場後,我排隊玩了這次最熱門的遊戲-Overwatch.

然後一早的運氣好持續進行!! 我是第一批進去玩的人,我們這組有兩台電腦壞了,所以遊戲一直處於4V6的狀態無法正式開打持續了整整一個小時!!! 也就是說,正常人排隊40分鐘完15分鐘,我則是排了10分鐘玩了整整一個半小時呢! 雖然沒有正式算分單純亂打,但我這一個半小時幾乎把所有新角色全用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雪人小美, 他的配音竟然還是講中文,然後放牆這招很有創意感覺很像force field可以把隊伍切斷. 每個角色都有優點真的很期待明年上市!!

大家打玩都很樂意留意見!真的是一點都不吝嗇分享想法的community!

打完overwatch後當然要來欣賞一下今年Blizzcon的新雕像- Tracer and Winston!    

他是Tracer,算是Overwatch的主角. 有閃現能力. 這個雕像做得超棒,應該是我目前最愛的雕像了,他全身的固定只有右腳,背後的特效閃光很輕只有裝飾用. 而且Tracer臉的塗色非常好,很柔和.我之前有買他們的小雕像,但是臉就畫的很差.這個雕像我給100分!

他是Winston.也是最初的主角之一. 這隻應該是最新的, 很大一隻,臉的雕塑非常棒很有氣勢,連身上的毛髮都做得很真實,背上的噴射器細節都有做出來!

Blizzard很貼心,還把雕像墊高讓大家可以觀察他所有的細節!

看完Overwatch後, 我跑去了Hearthstone試玩了新的資料片還有完成我的卡片蒐集後面還順道看了爐石總決賽!!

爐石資料片已經出了,所以遊戲的內容我就不用多強調了,可能是因為嘉年華一開始就公布資料片隔一個禮拜就要出了,所以排隊試玩的人非常的少.試玩完以後,分別到旁邊解了幾個小任務,湊齊了今年的暴雪爐石卡片蒐集. 今年一共有八張,都很順利的全蒐集到了!

爐石的精隨其實就是卡片蒐集,所以暴雪每年都會有這種卡片蒐集的小遊戲給愛蒐集卡片的人玩.雖然這些卡片的材質爛爛的,但多多少少都有滿足大家都蒐集慾望吧? 照片中紅色的魔王是要蒐集下面的法仗才可以在爐邊聚會換到喔! 換到的時候還蠻有成就感的! 但其實它就是一張材質普普的卡紙而已... :P

蒐集完卡片旁邊剛好正在比爐石決賽!

爐石的決鬥場景很帥,就像一個小酒吧,旁邊兩側被邀請的人可以上去近距離觀看.中間的隔音室還有很真的火爐,讓人有很溫馨暖暖的感覺.因為是很休閒的遊戲的關係,主播都是以聊天的方式在進行,很一派輕鬆!

冠軍賽3:0,Otskaka很順利得到第一名. 第二名的選手是加拿大來的,他比賽前也一派輕鬆的說反正自己也沒想過會打亞軍,打到這樣已經很高興了,剩下的決賽單純享受決鬥就夠了.所以最後被3:0也沒有特別傷心的感覺,畢竟這比賽就是RNG成分太多,運氣太多的遊戲可能通常輸了也可以把原因怪罪到運氣不好吧?畢竟這個遊戲根本就是運氣是實力的一部分阿!

頒獎的時候也是一派輕鬆,全部選手跟主播一起到台上大合照,發現大家好像都混得很熟,在舞台上都有說有笑的.很像同樂會而不像比賽. 特別放一張台灣薩滿之神pingpingho紀念一下~

中間是我從2010年就很愛的女主播Rachel負責這次的爐石, 問的問題其實一般般,沒有很深入到戰術討論的部分,每次的提問都是問當下的心情,跟想要跟粉絲說什麼, 如果可以更專業一點對遊戲深入的話應該會比較好一些~

很歡樂的一個自拍~

下台後碰到薩滿神pingpingho!

現場就像同樂會, 碰到了好多平常在twitch上看直播的國外直播主,特別的親切,也看到了每周教我排組的kripparrian,還有教直接用德魯伊衝上R5的Reynad和Amaz~

暴雪的遊戲通常都是很競技很刺激的遊戲, 爐石出來,改變了這個風氣,讓玩遊戲也可以不顧輸贏單純享受過程,這種風氣直接影響了blizzard community讓整個爐石community也都呈現歡樂輕鬆的感覺. 而且爐石的實況主通常很愛講話跟講好笑的事情, 可能也就是為什麼我這麼愛爐石傳說吧!

看完輕鬆的爐石傳說後, 我就跑回去了暗月馬戲團那邊逛逛~~中間遇到了去年的Blizzcon雕像-地獄吼

寵路領養-可以在這邊買到Blizzard的絨毛玩具,有一些好像是已經絕版, 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買到,好像還有bonus,因為我絨毛類的玩具基本上該買的都買了,就沒有特別在這邊逗留,但是這邊的人潮真的是一職持續很多的情況.

暗月馬戲團的門口長這樣, 做得很仔細,木頭柱子上還有特別雕刻喔!

布置得很有心思!

進來馬戲團後,立刻來Pin Trading朝聖~~ 交換Pin這個活動對亞洲人來說可能很陌生很不流行,但是我發現在美國真的是一個非常活躍的活動! 聽旁邊的人在說,他覺得這次的Pin Trade讓他想到以前在蒐集神奇寶貝怪獸有一樣的興奮感!

很多人待在交易台上好幾個小時等待自己心目中的傳奇pin出現

其實一個pin賣3塊美金,如果要湊一整套其實很容易,花個一千五台幣應該就可以湊到了.但是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沒有這麼做,買少少幾包,然後開始拿重複的或是不喜歡的跟人家換. 願而且自己不愛的可能別人都把他當寶願意拿兩背的東西跟你換也說不定!我在這邊待了15分吧,發現大家都很熱愛交易這個活動,也沒看人掏出現金來買,全部pin trade for pin. 真的很有趣!

像我好了, 我總共買了五包,抽中了兩個金色版本的,但是我本身很不愛純金色的pin,所以我在交易的時候到處要找人把我的pin換掉,然後我發現美國人特別愛"特別版"這種噱頭,所以都願意用兩個有顏色的跟我交易!結果我五個最後交易完總共有八個我愛的pin!其中裡面我最愛Thrall! 他就是我用金色pin交易來的喔!(上面兩個是去年的)

這個就是我之前提到的一塊錢轉蛋.一共有六個角色, 我花五塊錢抽中了四個,算是蠻滿意的了!

轉蛋裡面有神秘稀有寶物. 但是獎品裡面我除了Blizzcon1虛寶跟左下角黃金funko沒有以外我全有了,所以沒有特別熱衷這個活動,還好保住了荷包!

之後還去了一下Blizzard有一個社群攤位~

社群聚會這個攤位非常棒, Blizzard安排了製作團隊的人在這邊盤腿而坐,大家就這樣做一圈開始聽開發人員製作遊戲的經驗分享跟趣事, 下面的人只要舉手提問,他們都會很認真分析討論然後給每個玩家合理的答案.覺得愛暴雪的人這麼愛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們有照顧好玩家的需求跟意見,也願意接納玩家提出來不好的地方. 這樣的討論方式真的讓人覺得很親切很溫馨,好像大家都是一個大家庭的感覺!

這個是WoW裡面的郵筒, 看到這個郵筒我就想到了我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在這個時候要做一下....

我之前因為不滿意台灣暴雪的活動做得很差勁, 我當時在客服的信箱跟粉絲團還有我的部落格說過,如果我得不到合理的答案,我會親自寫一封英文版的訴求信交給美國暴雪的負責人,請美國的負責人來處理台灣暴雪的事情. 當時我原本揚言要拿給Mike Moreheim本人,但是最後沒有碰上面,加上我其實在Blizzcon這次玩得非常的愉快,幾乎完全忘記這個不愉快的經驗了. 所以最後我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問說他們有沒有專門負責國際社群的經理? 當時他說有然後給了我一個名子,但是我忘了是誰,我沒有等他回到這個攤位,而是直接把我的這封信給了這位工作人員,他答應我她一定會親手把這封信交到他手上. 雖然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得到美國暴雪的來信,但我相信怎麼樣他應該都有看到我的訴求. 不管最後有沒有回應我,我都希望這位社群經理可以幫助台灣的玩家,把台灣玩家的訴求傳達給台灣暴雪知道.

逛完暗月馬戲團後, 緊接著趕緊跑來看Panel Stage的 The Art and Craft of Cosplay! 因為真的太愛cosplay了,我好早就跑過去搶位子,結果搶到了第一排的最中間! 拍照時間!! 人好多! 果然cosplay真的在Blizzcon裡面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呢!

今年cosplay panel的講師之一是Allison, 她的打扮是Diablo的麗雅, 但是他的真實身分是今年超震撼的Overwatch金剛-Winston! 她身材超小一隻,竟然可以獨自駕御這麼帥的costume! 真的很猛! 下面是他的Faceboo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erlynGrey/

超猛Winston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Blizzard/photos/a.10153378097219858.1073741857.152083869857/10153378197099858/?type=3&theater

人正又會cosplay真的是心目中的女神!

他的專業是專門製作大型cosplay.今年的winston是最大的一隻,他說因為costume很重很熱,為了防止自己在裡面休克,特別裝了三台電風扇在裡面! PC用的那種電風扇!!!

他是今年的Blizzcon 冠軍. 一開始他得第一名的時候覺得很奇怪,因為覺得他的裝備沒有特別突出厲害. 但是他上台解說的時候我驚呆了, 仔細看他的裝備,才發現全身裝備都是用皮革做的! 還有加上一大堆鉚釘.而且裝備上色真的都很仔細(不虧是德國人!) 更清楚的照片在這邊:

https://www.facebook.com/Blizzard/photos/pb.152083869857.-2207520000.1447996594./10153378198484858/?type=3&theater

看完以後才覺得冠軍真的當之無愧! 光是她全身的皮革就不知道花多少錢了! (據說平均一套costume要花超過2000美金這麼多! 製作時間大約都是三個月)

Blizzard Cosplay Community真的很友善,雖然我沒有cosplay純欣賞,但是連我這個外人都可以感受到大家那種很熱情很願意互相交流交換意見的感覺.他們彼此也會互相幫忙,有人擅長做武器,就會幫忙大家做武器,有人特別會上色,就會不吝嗇地幫忙補妝什麼的!

很滿意的看完Cosplay Panel之後就開始亂晃,然後很幸運的碰到了一個很漂亮又很像的Nova!

然後拍照拍到一半,又運氣很好的碰到了cosplayer界的神級coser- Kamui!!

運氣真的太好了!!! 他號稱是coser界的宗師,幾乎大家做的costume都是參考她的教學而來的!

大家如果喜歡cosplay,想要知道他有多神可以看她的youtube or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muiCos/?fref=ts

對很喜歡Cosplay的我來說,拿到這珍貴的合照真的很開心啊!! 但很可惜今年Kamiu說他沒準備cosplay, 今年也是他唯一一次沒有全副武裝上陣,因為他說這次單純來享受嘉年華還有和社群的人交流,把機會讓給人家的意思~ :P

Kamui在跟正正的Nova交流心得~

像我這們不專業的人就看不出來這個costume厲害的地方, Kamui一眼就看出來了, 他一見到面就詢問Nova這個裝備是怎麼做出來的,因為他發現不是普通的刀法,結果發現這套裝備是完全用3D列印印出來的耶!! 而且仔細看Nova的槍跟腳上都有裝LED喔!! 還有故意在肚子上畫腹肌真的是性感加倍!!

跟Nova道別以後立刻前往暴雪藝廊看畫~ 這塊也是我每次來不能錯過的一環! 有很多畫是只有在Blizzcon才看得到的夢幻逸品喔!

中間有一個很有趣的休息站,是T-Mobile提供的, 提供沙發還有桌子給人充電! 桌子的設計超級妙的!! 很便利但是又很時尚!

桌子還可以拿來充電, 不錯吧! 整個很貼心阿!

下面是我拍的幾張比較酷的照片, 我還有拍影片,之後整理好剪接完再上傳~

超喜歡這系列的! 有把兵種大小分出來超帥的! 因為再打電動的時候都感覺不出腳色的大小其實~

飛膛-永遠的經典~~

是我最愛的Wow套裝! Warlock T5套裝!

喜歡這個槍的設計~

旁邊還有artists stage, 現場畫給你看! 但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個藝術家的料,就沒又特別在這邊多花時間了.

遊戲配音員都有來喔! 還有教大家怎麼配音! 現場剛好就來了Kael'sthas的配音員~

看完美術展以後,看了現場暴雪英霸的決賽! 現場整個塞爆,完全感覺不出來平常在battlenet上面冷冷清清的情況. 最後Could9輾爆對手,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其實當時沒什麼印象, 因為時差的關係,當時呈現放空想睡覺的模式,沒有太融入群眾的熱情之中~ :P

現場觀看的民眾有1/3都是站在旁邊沒位子坐的! 可見暴雪英霸還是有他的粉絲群的! 大家都很high! 可能因為是美國隊打贏了,大家都超級瘋!

我最愛的魔獸選手Grubby跑去當主播了! 他原本是sc2的選手,但是有一天她說她突然感覺到sc2已經沒辦法讓他有熱情了,所以他之後就轉戰到暴雪英霸~ 還順便當個主播分析這樣

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個活動-星海爭霸2總決賽~~~

這場決賽因為是蟲族之心的最後一場戰役,根據以前的經驗來看,資料片的結束有可能也是一個時代的結束,回想起來,以前自由之翼的那些選手,在資料片出來後全部被後起之秀超越幾乎清一色全都退役了(好懷念我以前最愛的marineking, MVP, DRG阿~~~) 明年可能就不會有life, parting, sos這些選手出線了. 所以不誇張, 看Sc2的觀眾幾乎是比全部爐石傳說+魔獸世界競技場+暴雪英霸全部加起來的觀看人數都還要多!!!

去年很容易跑進去的Arena整個是塞爆工作人員怎麼樣都不讓進, 所以晚到的我只能在旁邊的sub screen裡面觀看直播畫面.(連subscreen的位子都塞爆了是怎樣!!!)

雖然星海爭霸玩的人非常少,但是大家應該都覺得他的觀賞性是所有遊戲最高而且最刺激的! 我記得我當時在看現場的時候真的是手心冒汗緊張得要死! 因為這場是去年冠軍life vs前年冠軍SOS. 兩個人都是蟲族之心裡面最強的選手,專門打心理戰的. 兩個我都很討厭,因為打法真的是太心機了,但是比較之下,我喜歡life多點,因為SOS對我來說他的心機程度根本是用無恥形容了阿!!(開玩笑的啦!) 他可以每一場都放大招,放完大招,正常人都會放完大招轉營運,但有時候他就是心機到放完大招後面再來個大招. 所以每次看完life解完SOS的大招都會為他捏一把冷汗,因為緊接而來的又是第二波大招~~~

兩個選手真的都超猛的,比賽打到3:3,進行第七場決勝負局! 可以一口氣看滿七場對觀眾來說真的很爽快! 因為太過緊張了,看得過程一點都不覺得累! 這七場都很精彩,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轉播(附連結), 可以算是今年我看過最精采的星海爭霸比賽也不為過!

最後拍下了sOs打贏比賽的瞬間,回頭看了這張照片,都會被感動到一次,這個冠軍是整年度最難拿的冠軍,必須要在一年內打好多場冠軍才能被選入參加Blizzcon殿堂,冠軍會被冠有最強星海爭霸的稱號!

星海爭霸是所有我玩過的遊戲裡面我最喜歡的,他不只是考驗玩家的反應靈活度,也考驗玩家的心理素質,這兩個選手的操控已經是到神級的地步了,剩下的只能比心理戰,有時候覺得星海爭霸已經不算是一個遊戲了, 一個超越遊戲的存在我覺得~

希望新資料片能一樣帶給我們大家同樣的感動!~

最後趕快在散場之前跑來星海殿堂來看一下~

可惡的心機鬼!!!

每年的冠軍都會有一個自己的旗幟.sOs是唯一一個拿兩次Blizzcon冠軍的人. 真的是破了傳說的心機人啊~

這是每年都讓我內心彭湃的星海殿堂~

看完starcraft後我還去打了兩次暴雪英霸, 又是用了兩次玲精...zzz 這兩天的blizzcon之旅用了三次玲精是怎樣!!!

後面還有看了大概一個小時的linkin park,但是跟打電動比起來,我比較願意花多點時間看電動的東西,所以聽完經典的What I Have Done後就閃了~~ hahaha!

最後留個到此一遊做結尾八~

這是我在Blizzcon的最後一張照片,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我眼睛已經快要張不開了~~~

玩得非常過癮! 覺得這次真的是Blizzared辦得最好的一次! 有可能是我有史以來參加過最體貼的Convention. 從五年前去商店買海報他們一張一張發海報,當時很不高興現場捲海報

很容易破壞海報,今年就都捲好了還多了一層塑膠套,體貼加倍,然後還提供了現場無線網路,免費充電站外,還多了一大堆之前沒有的攤位給大家玩, 記得最早以前2011年跟朋友來的時候,玩到第二天中午就不知道要幹嘛了,現在反而是兩天整剛剛好玩玩相比真的充實了很多!

故事到這邊結束了,還是老話一句,希望有被我的遊記感動的人,明年可以跟我一起衝Blizzcon! 我已經是pro級玩家了~ 保證會帶新手們一起衝等級的!!!

下一篇:Blizzcon Toy開箱文敬請期待!

End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