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loha~ Hawaii!!!!

今天三月底的時候跟公司請了兩天假飛去夏威夷參加好朋友的婚禮~ 因為距離上次去夏威夷大概有25年以上吧基本上根本沒印象了,所以這次去特別開心要幫好朋友慶祝婚禮外,還有種要去冒險拓荒感覺!

一路很順利的,九個小時飛機到了夏威夷機場,新郎Henry也很貼心準時接我們去機場. 因為婚禮是禮拜六下午,所以基本上加起來我有兩天整的時間可以當作自己一個人旅行去冒險! 第一天下午沒有特別做什麼活動, 去了Wakiki Beach散步,體驗一下海灘島嶼風情,路上的人99%都是遊客,大家都無憂無慮的在海邊曬太陽,這種脫離世間紛擾的氣氛瞬間感染了我,立馬衝去旁邊商店買了雙拖鞋把台北工作的事情完全拋腦後然後奔向Wakiki Beach~~~

因為我總覺得美國的沙子跟台灣的沙子不一樣,我比較喜歡美國的因為比較細而且顆粒分明有時候還會帶點金色,所以下沙灘的時候我都會很認真踩一下沙子,確定這個沙子是我喜歡的那種,如果不喜歡的話就不會在沙灘上待太久, 恩,看這顆粒分明的沙子確實是我喜歡的美國沙子(哈 自己亂取名子~)

運氣很好,第一天天氣超棒,到海邊的時候剛剛好可以看夕陽!

我好喜歡這張喔! 可以拿來當明信片嗎?

Hawaii的夕陽真的超漂亮的!這種程度的夕陽我印象中住在美國的時候都沒看過,第一天看到的時候覺得超級驚喜的,所以我就跟大家一樣,拿著旅館的毯子鋪在沙灘上然後享受美景還有呼吸好空氣, 大口吸大口吸~~~ 回台灣就沒得吸這麼清的空氣了~~~

覺得只要空氣好,照片真的怎麼照怎麼好看! 相較起來,覺得台灣很可惜,因為空氣很不好的關係,其實照出來的相片都是霧霧的.

很喜歡左邊這個女生這麼有活力

旁邊還有跳舞跟音樂表演,看的人好多!

第一天最後的夕陽長這樣~

Hawaii的第一餐是吃好同事Fifi介紹我的Egg Thing. 這家真的非常的有名,好像來夏威夷如果沒吃過這家就不算來過夏威夷一樣,是日本人開的,而且還紅回去日本,聽說日本排隊比這邊還可怕! 不過運氣很好的我,去的時候不知道是太早還是怎樣,竟然完全不用排隊!

Fifi推薦我吃他們的鬆餅. 但是Fifi沒有跟我說到底哪一個好吃,所以我就隨意點了一個Fifi之前也沒吃過的口味-Coconut Pancakes.

因為第一次來,也不知道鬆餅到底有多大,一開始還想說吃完鬆餅還要去吃什麼之類的, 結果鬆餅一上,我整個驚呆了.... 四塊超大塊鬆餅上面灑了一堆椰子粉外加一坨超大奶油!!!

最後決定不管肥不肥了先吃再說, 然後一點也不怕的加了一大堆蜂蜜~

還要加一大堆煉乳~~ 準備恐怖肥死吧!!!

其實真的很好吃很爽, 根本是一口鬆餅搭配一口cream,超級爽. 但是這鬆餅不建議一個人吃,真的太多了吃到最後因為太甜所以有點膩. 應該要兩個人來然後吃一點鹹的搭配. 但是真的蠻推薦的! 好吃! 謝謝我的好buddy Fifi!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就要去執行Fifi交給我的重大任務~ 她想要一隻她們大學的小熊!!!

在美國,大部分的大學都算是一個旅遊景點,所以大學的書店基本上賣紀念品比賣課本還多, 而且一定會有一大區絨毛區賣每個大學的吉祥物. 然後大部分的留學生在畢業的時候回台灣前夕都會狠下心花個30USD(貴!!!) 買個學校的吉祥物娃娃回去~

但是我們家Fifi就很好笑, 她畢業的時候竟然沒有買,而且她畢業之後就在也沒回去Hawaii了, 這次一聽到我要去就立馬交代了我這個任務希望我把她的吉祥物帶回台灣這樣...

結果第二天起了個大早,直接就叫Uber去了Fifi念的大學"Hawaii Pacific University"~~

很悲的事情發生了, 我下車的當下就覺得不對勁, 想說都已經到大學城了怎麼完全沒有看到半個人影???... 走到學校門口才驚覺阿糟糕...今天是復活節...zzz

最後沒辦法,一個人影也沒有門都鎖了所以基本上大學書店是沒得去了, 只好自拍一下送給Fifi當作紀念好了.... lol

後來準備去吃午餐, Fifi介紹了我一間號稱超級local的人才會知道的店,專門吃夏威夷人傳統食物的餐廳~Ono Hawaii Foods(Ono是好吃的意思,好簡單的名子阿!)

完全看不懂菜單,所以就隨便點了這個18USD的套餐~ 還好沒有點錯,最後有確定這些食物都是最道地的夏威夷菜喔!!

超酷的吧! 是不是有一種很原始的感覺? 感覺沒有特別做處理直接吃原味的食物!

這是牛肉乾(蠻好吃的就是味道很夠的牛肉乾,只是通常都是拿牛肉乾當點心的我拿這個當主餐一開始有點不適應,但是是好吃的!)

Lomi三文魚(吃起來很像莎莎醬,偏酸然後就是洋蔥跟番茄味道,這道菜就普普單純吃原味)

你沒看錯,是生洋蔥沒錯,你們猜這洋蔥要怎麼吃?

這一大碗應該全部食物裡面最有特色的,她是芋頭泥!!!

聽老闆說,在米飯還沒有傳到夏威夷的時候,大家都是把芋頭當飯在吃, 就是這樣打成泥來吃. 而且夏威夷的芋頭跟台灣的不一樣,是很酸很酸的感覺,說真的 我吃的時候如果沒人跟我說我真的聯想不到這是芋頭(這個味道對旅客來說真的很特別,所以怕旅客不喜歡,他們還有特別準備米飯in case旅客不愛)

然後上面的洋蔥,竟然是用來沾芋頭的! 沾一下直接吃, 結果這樣搭配意外的超好吃! 洋蔥的嗆味沒了,整個變超甜的!! 

再來這道就是我的最愛 Laulau~~

她是用夏威夷的菠菜(應該吧?)然後把整塊豬肉包起來蒸, 肉吃起來很像肉粽裡面吃到的一小塊豬肉的那種感覺,豬肉裡面有菠菜的味道很香! 而且豬肉還蠻Q的裡面有脂肪所以吃起來不會乾乾. 好吃的一道菜!!!

老店基本就是要貼一大堆不知道是誰的照片~

全部菜裡面,我最怕的其實就是這碗芋頭泥, 之前原本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因為網路上的人都說這個一開始吃覺得超噁心,就像外國人吃臭豆腐那樣,但是吃下去酸味會勾起你的味蕾,讓你越吃越有勁... 但是說真的,我本身真的就超怕芋頭(btw她味道其實也不像芋頭) 而且超酸的,有點像北京酸奶, 這些元素其實都是我很怕的味道, 所以怎麼吃都有一種吃不完無底洞的感覺. 最後call out給 Fifi, 她教了我一個大絕招, 結果這招下去就直接吃了半碗~~~

沒錯! 我看桌上有一大罐糖, 我就這樣一點都不在乎會不會得糖尿病了直接倒一堆下去~ 結果吃起來真好吃!(其實也沒有到真好吃拉,就是比較敢吃一點而已~~)

而且這個吃法不是我自創的喔 是本來就有這樣吃法的! 

吃完了~ 嗝~~~~~~~~~~

不錯的店! 但是在很奇怪沒有人的地方, 要記得先google一下喔!

拍張照證明我真的有來喔!

吃完飯後,因為太飽了,決定來散步去海邊看夕陽! 第二天的夕陽跟第一天不太一樣喔! 因為第二天幾乎是下了一整天的雨,是最後最後太陽才從雲裡面探出頭一點點~ 不一樣感覺但是都好漂亮好治癒!!

這次拍完夕陽覺得夕陽真的好漂亮,好後悔都沒有好好學攝影,碰到這麼好的風景就只能這樣不懂的狀況隨意拍下, 真心覺得回台灣要請教我們公司的攝影師大神梨子好好教我才行! 梨子教我拍照快教我好不好~~~~~

Day 1, 2 End~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