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東京の三日究極の旅行PART1

去年Scott迷上了廉價航空,很喜歡在虎航上面亂買機票然後周末出國玩個三天禮拜一再回來上班.去年十一月的時候跟Scott隨口說說:"如果你買得到去東京來回4000左右的機票的話,幫我隨便買個兩張吧!"

結果過了幾天,她就說:"ㄟ,我好像成功搶到三張去東京來回只要4000多的票了耶?"

就這樣, 我們的東京極限三天之旅就這樣開始了...

機票是禮拜四晚上11點飛,到日本是凌晨兩三點, 回來是禮拜一早上四點離境. 預計禮拜一早上七點半可以到桃園機場,剛剛好趕上9:30去上班.

夠極限吧! 但厲害的其實在後頭~

下飛機辦好手續拿完行李也才三點多四點,機場除了計程車沒有其他交通工具,所以要困在機場等到火車開門. 所以我們的日本觀光第一站是機場地下一樓的老森便利商店(Lawson)

機場很多被困住的旅客, 所以能做的位子基本上都被占滿了,很多人直接橫躺在椅子上蓋好棉被狂睡, 我們找了一陣子才找到這個寶座,後面窗戶還有風景可以看不錯吧! 就定位以後馬上開始野餐mode!

日本的魚蛋三角飯糰有真正的魚蛋在裡面,而且還是甜甜的魚蛋不鹹很美味, 沒想到連老森的飯糰都讓我驚艷,頓時覺得自己是鄉巴佬都沒吃過好吃的東西似的

鮭魚飯糰是一整塊鮭魚不是台灣小七的碎肉鮭魚飯糰喔

我最後買了顆看起來很神奇的蛋,包裝很精美,想要知道一顆25NTD的蛋到底有多神.

外盒剛剛好卡住一整顆蛋

嗯... 咬了一口, 確定她就是顆普通的水煮蛋...

Anywayz, 吃完我們的早餐後隨便晃一晃就五點了準備來去坐火車! 那早上五點的東京能幹嘛呢?

我們的住宿還沒開門,百貨公司也還沒開,Starbucks好像也沒開

最後突然想到! 早上五點唯一有開門的就是11月要搬家的築地!!!

好吧! 築地就決定是你了! 衝!!!!~~~

日本的地鐵一早就好多人

一早就到築地了! 但是去過築地的人應該都知道,六點半到那邊已經太晚了,正常都是四點要去排隊才有辦法吃到有名的壽司大... 所以我們這次就是平常心去,看有什麼吃什麼!

最後找了一個人比較少一點點的大江戶蓋飯來當早餐吧!! 大概排了20分鐘就有得吃!

好多種組合,看了不知道要選哪一個

在外面等還要偷看裡面的外國人,我們當時很認真的在分析前面的俄羅斯人到底有沒有辦法把整碗吃掉,因為他進去一直在吃旁邊的白飯跟味增湯,連薑都吃完了魚都還沒吃一口(你管人家這麼多) 還順到分析了她可能是俄羅斯人不喜歡吃生的食物單純陪旁邊的朋友來blah blah blah~~~

(最後發現我們都錯了, 她是把魚留到最後吃,我們走的時候一粒飯都沒有剩,所以這個實驗證明俄羅斯人還是愛生魚片的)

這是我點的蓋飯

這是Julie的蓋飯,有魚蛋有打碎的蔥花鮪魚(應該學Julie點一樣的~~ :P)

怕客人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把整家店都貼滿Menu了~

整晚吃完,另外加點了一隻大蝦子. 蝦子很神奇不是牡丹蝦,口感有點像很大隻的草蝦. 也好吃但是蝦味比較重一點點~

因為上次來築地的時候是排了四個小時吃壽司大, 而且壽司和蓋飯相比比較精緻一點, 所以吃完蓋飯有一點點空虛沒有這麼滿足, 應該要把吃壽司的心情轉變成吃蓋飯的心情再來吃的! 我吃完的時候一直跟Scott抱怨說我喜歡的鮪魚是鮮紅色的那種, 結果Scott笑我說鮮紅色那種是便宜的部位,厲害的鮪魚應該是要像蓋飯這樣白白的有脂肪才算是好鮪魚!! (好吧,我就是吃便宜貨的命....zzz)

吃完好吃的蓋飯來去逛市集吧!

六顆1500的草莓~一顆要200多塊錢耶!!!

疑? 跟草莓比起來怎麼生蠔好便宜的感覺?

路邊還有賣大干貝上面放一大坨海膽!!! 就算膽固醇爆炸也要來一串吃吃看!

冒煙的海膽跟干貝都是我的最愛

很大顆很新鮮,海膽也好吃! 只是師傅烤太久了干貝有一點點硬咬不動, 嘗試一次就好下次可以留肚子吃別的!

Scott說這是厲害的玉子燒, 好吃很軟裡面還有甜味! 推薦這個!

這是牛奶霜淇淋, 我記得除了牛奶味好像還有一個奇怪的味道我忘記是牙膏還是什麼了,算不錯吃但是也是吃一次就好! Scott吃起來覺得特別好吃!(這個霜淇淋竟然是在賣生蠔的店裡面買的,所以下次可以試試看一口生蠔一口冰淇淋嗎?)

這也是厲害的牛肉飯, 一早就好多人,站著吃也要把牠吃到一粒飯都不剩

逛完築地吃完生魚片蓋飯早餐也才早上八點而已. 這個時間剛好來去最近超紅的咖啡店-Blue Bottle吧!

杯子上有簡單好看的logo的話馬上賣個600台幣

袋子都這麼可愛

好喝的嘎逼來了~

漂亮的女店長幫大家泡咖啡, 是一杯一杯這樣放在杯子上處理喔! 我對咖啡超級不熟但是Julie跟Scott跟我說他們這樣做很講究,杯子還有特別弄熱了才上咖啡,確保咖啡的溫度剛剛好! 但是我不懂下面放個一個空杯子的作用是什麼, 有沒有達人可以幫我解答?

我喝了一杯普通的冰咖啡, 連不喝咖啡的我都喝得出來比Starbucks好喝很多! 味道比較細香味走清淡路線不強烈. 蠻喜歡!

喝完咖啡結果也才九點半, 就開始在新宿街頭走走晃晃隨意拍照.

在路上走路的時候拍了很多張照片, 發現天氣好的地方拍照真的特別好看, 不會霧霧的東西都很清楚,怎麼拍怎麼漂亮,而且我還發現日本的太陽曬的方式跟台灣的太陽很不一樣, 不知道是光線直射的角度還是怎樣, 早上的太陽很亮,但是光線射出的方式很集中,所以建築物或是街道反射出來的白光很清楚明亮,但是整個環境又不會很熱,感覺又有點像太陽要下山那種斜射的感覺. 不知道我講完這一大串大家有沒有體驗得出我說的那種感覺? 因為太特別的體驗了我有特別用相機錄影, 希望之後我剪接影片的時候可以呈現出我講的這些感覺~(其實應該拿我剛去澳門的照片做一下比對,應該就可以知道我講的差別在哪裡呢)

隨意在新宿晃晃,最後走到了一家電影院,準備要來買電影票, 為什麼要買電影票呢?

下面就是我這次旅行的第一個任務:

在這次來東京之前, 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消息:

我的老天爺阿!!! 這次旅行剛好在遊戲王電影的宣傳檔期內!!! 而且遊戲王的行銷真的太厲害了! 每周去看電影竟然贈送不同的夢幻雷亞卡!!是要逼遊戲王愛好者連看四次的意思嗎?

這次旅行剛剛好跨越了第三週跟第四週, 雖然已經幾百年沒有follow遊戲王了(國中時期的最愛) 但是剛好遇到,不參與一下跟風一下對不起自己~

我的遊戲王冒險第一站是新宿車站的遊戲王卡片牆!!!

卡片牆應該是長這樣:

包含了遊戲從1999年到現在出過的所有卡片!!! 相信只要是玩過遊戲王的(不管事盜版的正版的)看到這面牆一定都會想起國中時期跟朋友或是陌生人決鬥的畫面!

結果我們在地下找了超久, 最後找到的遊戲王牆長這樣:

.

..

...

....

.....

......

.......

嗯...很好.... 展期結束了....

不過沒關係! 遊戲王牆沒了但是還是有電影可以看! 於是我們趕去了電影院準備來買遊戲王電影票!

日本的宣傳真的很好笑, Scott看得懂日文, 他跟我說這個可樂好像叫做"魔法可樂"之類的, 不太確定, 而且三明治好像也是用很酷炫的名子~~

天阿!!! 攻擊力3000守備立2500的青眼白龍出現了!!! 當時故意選這家電影院是因為知道唯一的一隻青眼白龍就放在這裡~~~~

下面放了一堆會擋子彈跟魔法的小精靈~ 武藤遊戲每次都會用這隻擋住對手的大絕招然後開始上演大逆轉~~!!!!

熟悉的老腳色~

以前我跟Scott都很喜歡玩遊戲王, 看到真正的青眼白龍超開心的! 好多回憶!!

雖然我們兩個的套排裡面都沒有他 :P

(Scott以前是用暗黑大法師套排, 我是用那個攻擊力0守備力0可以無限吸收對方怪儀式套排)

這片好像是快要上映?

哥吉拉還有海賊王的預售票~ 日本人真的好愛搞限定, 精美的預售票也是限定商品喔!!

第一次進日本電影院看電影,一直在撥放貞子vs伽椰子的影片, 廣告很好笑把它當作喜劇在宣傳

拿到第三週限定卡了!!!!!!!!!!!!!!真的是好辛苦才得到的!!!! 因為是第三週的最後一天,一開始超級擔心會拿不到! 最後拿到了真的超滿足!!!!

其實電影我們只看了50分鐘,因為覺得出來旅行把時間放在看電影好像有點浪費?

所以我們看完遊戲 vs 海馬之後帶著滿滿的回憶離開電影院~

離開電影院的時候發現了遊戲王咖啡店, 進去了發現了這次遊戲王宣傳活動的第二個賣點-實體化青眼亞白龍!!!

第一個宅任務完成了, 剛好到了下午時間,準備來去我們的日本第二餐!

路上碰到超可愛的日本托兒所(幼稚園?)出遊, 超可愛的大家都戴綠帽是怎樣啦~

我們的第一餐是吃一家有名的炸牛排連鎖店-牛カツ もと村

這家真的很有名網路上隨便打炸牛排就查得到!

直接點了2200炸牛排套餐外加好吃的山藥

前面有一個石頭烤爐, 炸牛排烤一下更好吃!

炸牛排套餐來了, 簡單的湯白飯還有一塊炸牛排配上一點小菜跟一坨Wasabi.

牛排雖然炸過但是整塊基本上是生的

Julie要開動了!

真的很珍貴要一口一口慢慢吃!

美食評鑑家亨利要來評鑑美食了!

首先生牛肉炸過的皮操酥脆,而且薄薄的密度剛剛好不會有油膩感甚至吃不出油炸的感覺,炸粉的味道淡淡的不會蓋過肉的香味,可以很肯定地說是我吃過最沒肥胖壓力的炸物.

再來討論肉本身, 肉很新鮮而且和炸豬排不同的是, 通常豬排是炸到全熟,但是這個炸牛排炸的過程單純是要把裡面的肉汁鎖在裡面. 生的狀態看不出來,但是放在石頭上面煎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小小的油脂水珠會同時從表面溢出來.然後再煎一下等表面變色就可以吃了. 所以吃的時候是四面有酥脆感,然後兩面有煎牛肉的香味,一口咬下去又會有生牛肉的美味. 搭配Wasabi超合!!! 有夠神奇!!!!!!

(平常我是最討厭吃炸類食物的,特別是炸豬排乾乾的最討厭,但是這牛排真的是好吃太好吃了! 可以讓平常不喜歡吃炸物的我講出這麼多美味的點就知道他有多好吃了!!!重點是一點都不貴!!)

一口肉有三種味道可以享受~~

這家炸牛排是我這次旅行好吃餐廳排名前三! 超級大推薦!!

吃完午餐其實也才下午, 剛好差不多到了要去宿舍check in的時間了,所以我們就帶著行李到池袋~ 下面是隨便亂拍都超美的街景~

這是宿舍門口小角落蠻喜歡這張的好有感覺喔,下班黃昏的感覺~

喜歡這兩張

夕陽西下大家來去下課下班回家去~

最後附上Beams店裡面賣的金色材犬拉屎玩具,好想買喔 但是三千多塊台幣好貴!

第一天的旅程還沒結束喔! 下一篇來講晚上到底做了什麼吧!

End 05/27/2016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