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個不一樣的San Diego Comic Con Part 2


我的粉絲頁面開張了,為了要對加入我的小粉絲們負責,我要趕快來寫Comic Con遊記part2了!

禮拜六的時候很順利的等到了Pixel Dan要來我們公司攤位做訪問.

訪問前有一個小故事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去攤位的時候是13:35, 當時我的玩具啟蒙老師Pixel Dan剛好就在攤位等我, 我跟Dan聊了一下後,就準備要請我們攤位的Manager John來幫忙介紹一下公司的產品. 但是找了一下, 疑? John怎麼不見了? 怎麼找都找不到她, 後來問了坐在cashier的Bluefin老闆的妹妹(忘了名子了,叫他闆妹好了),才發現John在旁邊的倉庫吃飯休息(倉庫就在雕像正後方這面牆裏面).

我就跟闆妹說:"我們公司花錢請來做專訪的youtuber來了,可以請John來一下嗎?"

闆妹回答我:"她目前不在耶"

我說:"怎麼可能呢? 我跟她約好兩點要做專訪的!"

闆妹就說:"她其實是在休息,在倉庫裡面休息,因為你跟她約了兩點.所以現在是她的lunch break."

我就回闆妹:"可是我的youtuber早來了,而且他是我很辛苦才找到的,希望不要讓youtuber等,畢竟人家還有很多攤位要專訪,可以請John出來我們趕快做完,我們早點結束John就可以繼續吃他的飯了!"

結果闆妹開了倉庫的門,探頭進去問了John:"你可以出來做專訪嗎? 有客人已經在外面等了!"

結果在美國才會發生的回答出現了, John說:"我現在在take a break, 而且我還沒吃完我的午餐,可以等我吃完嗎?"

...

....

.....

就這樣,因為我不知道他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吃他的午餐,我跟youtuber就在攤位上等了John足足有25分鐘... John 14:00準時走出來, 但是他跟我說, 他需要上一下廁所, 可能要一會兒....zzzz

然後這樣, 我又足足在攤位上等了John拉屎等了15分鐘... 當時我其實把youtuber請走,請他去旁邊攤位看一下, 等John回來了我再找他, 以免失禮. 還好最後拉完屎的John表現得很好,有很認真準備產品的介紹,事情就這樣圓滿落幕了.

事後我回想這件事情, 覺得蠻感慨的,這種事情,如果在台灣發生的話,John肯定會被秒炒吧?不管是他後面的表現如何. 突然覺得在台灣工作的我們確實過得很可悲,美國的人很注重人權,所以這個點對他們來說可能真的沒有必要大驚小怪的,休息是休息,工作是工作,不像台灣,休息是工作,工作也是工作,不能說是台灣的工作態度對還是美國的工作態度對, 就是基本上文化差異跟奴性不同而已.

唉, 台灣的老闆, 你們真的要知足,台灣的人工真的很好很努力CP值很高,不要在對我們苛刻了好嗎?

John的準備真的蠻充足的, 講了很多我原本自己都沒有注意到的產品特點, 像是他提到了我們的產品一開始都是以Iron Man為主,但是後面開始有衍伸美國隊長, Wintersoldier這些有人臉的角色, 表示我們的設計有在進步,不只是做帶有面具的,而是往精細人臉雕塑這塊發展. 對他的interview算滿意!

終於碰到我的玩具人生啟發者PixelDan一定要來合照一下的. 

在旁邊幫忙弄interview的時候意外發現了比Rey本人還正的Rey!

些下來講一下這次看到比較酷炫的玩具吧!!

這些是DKE的玩具,他們應該歸類到潮流那類的玩具吧? 小廠完全不管授權然後每一款的數量都超極少大概200pcs而已. 所以每一個單價都蠻貴的,像是這個Boba Fett好像要40塊錢, 還好逛的時候有同事拉住我,要不然我應該在這個攤位又要買了很多莫名其妙的玩具了~

超酷的這是星際水煙!

Tsum Tsum照片是公司做功課用的~

有分大中小耶仔細看了才發現!

這些擺設很可愛, Disney把他們的Tsum Tsum擺得很像甜點,還有牌子咖啡杯這些,擺盤以後我們可以學習一下!

很多人都沒有喜歡這款,但是我覺得超酷的耶,可以把ipad變成soundwave的變型金剛!

Bait的玩具其實蠻吸引人的! 但是今年沒有認真看他們的攤位全跳過了

跟日本的糖膠玩具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美國的,好像比較有故事性,變化也比較多!

Super 7的Masters of the Universe! 我有買了一隻,猜猜我買了哪一隻~

蛋黃哥在SDCC也有小小的攤位喔! 在美國還算很紅!

Fanny手上拿了一個奇怪的類似洋蔥的東西

美國的Funko最便宜可以到一個10美金,好像比台灣便宜很多

Fanny在Comic Con買的唯一兩隻玩具竟然是清倉大拍賣的款式Mr.Big還有Harry Potter的Dobby!

這是我喜歡的藝術家dean yeagle,他是專門幫playboy畫漫畫專欄的,這個角色叫Mandy. 這次看也有看到喜歡的畫,但是其實去年買了兩張到現在都還沒掛起來,覺得買在多也沒地方掛所以這次先pass~ 一尊雕像很貴喔,大概要400美金!

每年都一定會來光顧的Valve Store,但是萬萬沒想到今年沒時間到這些商品最後都沒仔細逛也都沒買到~

Disney的新電影Moana已經有出新玩具了喔!

這是美國廠Mezco的六吋玩具,之前出了一批蝙蝠俠的,賣得非常好很稀有,而且主打一幅都是用布做的還有可動度也很大! 這次因為行李實在太多了要不然原本計畫帶一隻蝙蝠俠回去的~

這個在台灣好少人而且沒人代理

每一年我都會拍一張這個Lego牆,然後讚嘆一下美國人真的對藝術的培養真得很成功. 除了那些比較高的應該是成年人做的,下面應該都是小孩子拼的. 就覺得,台灣應該也要想辦法培養這種創造或是藝術方面的提升,不要讓台灣永遠就停在代工階層, 雖然說我扯遠了,但是有時後真的從這種小地方既可以看出台灣跟其他國家到底存在了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每年都會到幾家專門賣老玩具的小攤位逛,看可不可以挖到寶藏(去年用5塊錢美金買到一隻鯊魚俠!) 但是今年好像對老玩具比較挑一點,裝備不齊的就比較沒有這麼愛, 所以3美金的忍者龜在我面前我都沒有興奮到要去收他們(有點失望完全沒找到萬能邁斯)

我印象好深刻我小時候好想要買這隻螳螂異形~但是已經跟現在蒐藏的風格不太一樣了所以還是冷靜的pass了

超級難買的限定品Tsum Tsum疊疊樂,要一早九點就進來搶票才有機會買到

之前出了米老鼠跟Woody系列, 第三代要來出Buzz系列了有點帥阿!!

來了Comic Con七年,第一次跑來二樓的觀景窗俯瞰Comic Con現場~

抽空跑到展覽外面的活動- Adult Swim. 感覺有點像台灣夜市外加校園園遊會的感覺

在來講一下每年來Comic Con要做的重點- Game of Thrones!

話說要跟Game of Thrones裡面的演員近距離接觸的話,大概唯一的選擇就是來San Diego Comic Con了! 每一年都會有簽名會, 還有記者會跟Conan這三個機會碰到這些演員! 因為要工作的關係,拿簽名這檔事基本就放棄了, 所以今年只去了Game of Thrones Hall of Faces還有側拍簽名而已. 但是每年都有看到Game of Thrones演員,其實已經非常非常滿足了! 真的很擔心只剩下兩年可以看Game of Thrones了怎麼辦!!!

表演拿小牙籤殺人

我的臉也在Many Face God的牆上喔!!

簽名會看到最近真的很紅的Hordor! 之前幾年他都沒有出現,今年看到他出現算是意外驚喜!

幾乎每年都會出現的Sansa~ <3

其實今年最想看到的其實是大壞蛋Ramsay~~ 他本人其實很好而且真的好會演,演得壞透了!

簽名會現場真的是塞到爆炸了,當時光擠進去人群裡花了20分鐘吧,而且人真的太多了進去以後基本上全身都濕了. 超害怕自己身上背的海報會被擠爛,最後好近距離的看到了自己喜歡的演員真的超級滿足的!

去Comic Con四天裏面唯一的一餐中餐, 拍張照紀念一下,真的是餓到一個極限了,吃起來真的特別好吃!

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熱狗

Fanny愛他的Nachos

這邊是排了無敵久的The Walking Dead攤位, 照片拍得不錯也是挺值得的!

後面就是一些今年拍到的cosplayers, 其中的鳥人好厲害,翅膀會自己展開耶! 而且上面還是真正的羽毛喔!

簡單的Comic Con review大概到這邊結束拉! 後面會把我買的戰利品整理好來分享給大家. 這次展覽,從最開始的佈置,到最後攤位整理全程參與到了. 當看到陰屍路的雕像被用塑膠袋打包起來, 飛天小女警的氣慢慢洩掉,攤位的牆一個個的被拆掉時,才恍然驚覺今年Comic Con就這樣結束了... 最後拍的這張照片其實有些感傷,除了這次帶著沒玩盡興的心情離開,離開Comic Con的不捨外,還多了種... 夢想幻滅的感覺...

看到每個攤位把自己沒賣完的商品用一個個的站板堆疊起來運送到車子裡,很認真佈置的輸出直接用推車推倒, 這種感覺很像在Disney樂園玩得很開心走下遊樂設施後,看到背後的工作人員在數白漂漂的鈔票計算著今天到底賺了多少錢的感覺一樣破滅.

這次旅行,才感受到原本的宅男天堂,追根究柢還是一場金錢搶奪戰, 現實的令人害怕.

這次的旅行因為工作的關係看到了好不一樣感覺的Comic Con,覺得對我來說也算是個成長吧!

Anywayz, 故事到這邊嚕! 之後會趕快趕工把玩具開箱分享給大家的! 還是要持續保持童貞當個開開心心的玩具人!!!

btw, 大家看完喜歡的話記得要去Facebook加入我的facebook fan page:

Henry's Little Playground 喔!

08/07/2016

End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