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lizzcon2016

又來到分享暴雪嘉年華遊記的日子了! 看了之前的紀錄,好像也連續寫了三年有了. 回顧一下從2010年到現在總共去了五次暴雪的心境,從第一年一開始的超級興奮,到後來心境轉變為探索冒險,變成完成會場所有活動蒐集所有限定品的成就,到最後的老兵輕鬆逛大街模式. 真的是每一年來的心態都很不一樣呢! 還記得去年的我,還處在於寶藏獵人的階段,要蒐集到所有會場限定商品跟贈品海報還有所有producer的簽名才肯罷休呢.

今年的心態就好不一樣,從一開始排隊開始跟旁邊的獸人分享歷年來的心得,提供給新手們會場地圖,攻略路線,隱藏活動,如何買限定品,和排隊試玩戰術,到後面老神在在一邊拍照錄影一邊回味著暴雪給我的回憶.

今年是暴雪創立第25年,也是暴雪嘉年華第十年. 十年的活動裡面,我參與了五年,五年裡面有四次是獨自一個人來冒險的,這樣算起來,我應該算是真正的老兵了吧?

對Blizzcon老兵來說,最熟悉的畫面應該就是早上六點的日出了吧? Anaheim的日出很漂亮,看到太陽的時候,就在通知大家等待的時間還剩下三個小時~

大部分的人會覺得排隊很痛苦,外面超冷而且又超無聊, 但是對我來說,其實我很享受排隊的時光! 跟著一大群有共同興趣的人一起沒事發呆排隊聊天蠻好玩的,大部分的人話題都會圍繞在自己愛的暴雪遊戲上,討論新的Overwatch角色是誰,新的WoW資料片到底好不好玩,爐石的薩滿套牌是不是真的英霸等,其實真的很有趣,而且美國人真的很愛跟陌生人聊天,通常都會聽到很多想不到的事情,像是排在我後面的兩個夫妻告訴我她們是在WoW上打副本認識結婚的喔!

來講一下老兵經驗談好了,讓明年想要去的人可以先紀錄一下重點之後去就可以占優勢節省很多時間.

老兵經驗談1:

先講大家最有興趣的Blizzcon Store好了, 其實每一年的暴雪嘉年華上賣的所有商品,除了限定的100張框好的海報,Blizzcon 年度pin,還有每一年的暴雪pin外,所有的東西幾乎都可以在官網上面販售,所以如果沒有這麼想要蒐集到所有限定商品的朋友,可以建議完全不用浪費時間在排商店上面,但是像我這種,飛超遠過來的人而且又是蒐集控,非買不可,就建議大家可以第二天再買.

為什麼呢?因為每年暴雪都會在11點的時候做開幕儀式,公布新遊戲或資料片,所以在12點開幕結束之前,所有關於新的資料片的商品都不會販售,所以說如果你提早去排了最後發現12點公布的東西你很想要的話哪就只能重新在排個2小時. 所以強烈建議第二天早點起床去排隊買就好了!

今年商店提供了先線上購物,之後到會場取貨這個方法真的幫玩家省了很多時間,佛心公司真的為了玩家想很多,希望來的人都能花更多的時間在社群上,新遊戲上,和那些特別的活動上,而不是花了一大半的時間都在排隊買玩具.

但是線上買的話是有一些東西買不到的這點要提醒一下.

這是暴雪藝廊,建議大部分東西都逛完了再來看,裡面可以找到很多以前的回憶,有些遊戲封面真的看了會好感動,看到Warcraft1會想到以前魔獸還有海戰,好像還要出海挖石油,然後每過一個新關就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獸人壞蛋,第一次看到食人魔超興奮的!

以前的Diablo走的是超恐怖路線,記得以前每下一層都超怕的水都帶超多整個全副武裝還要把攻略看完一遍才敢下去. 記得第一次去屠夫的房間跟本嚇到尖叫.

國外的cosplay流行一股LED風格

魔獸三在我人生中最愛打電動的階段出生了,應該會是我記住一輩子的遊戲吧

Dota, Footman,Tower Defense這些都伴隨了很多人高中跟大學的歲月(已前玩footman最愛用大劍士分身塞滿個地圖)

佛心公司今年的Blizzcon另外一個體貼就是每個討論會,每場比賽,都有現場用手機app直播.所以讓排隊的我們除了跟陌生人大聊副本攻略外,還可以拿起手機不錯過每一場比賽. 當時的我正在幫朋友排伊利丹海報簽名,順手就拿起了手機看完整場Overwatch八強賽!真的在Blizzcon內一刻都沒閒過!

Overwatch的競技場舞台不太大,大約只有暴雪英霸舞台的一半,所以打到前四強,幾乎每場比賽都是爆滿的觀眾,而在外面排隊的人都不放棄1個小時的空等只期待進去現場體驗熱情. 我當時看了隊伍長得誇張,最後就都沒有進去了.

每一個遊戲試玩區旁邊都有一個小舞台專門辦簽名會用,簽名的人都是Blizzard的員工,運氣普普的話就是會碰到一堆coder,她們會盡量把他們的工作講得很有趣但是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想聽coder每天都在code什麼東西吧?

如果運氣好一點的話,就會碰到一些比較specific一點的設計師,像是地圖設計師,武器設計師,角色技能平衡這類工作的人,這種的話大部分的玩家都可以跟他們對談很久,有些人會問Blizzard員工比較技術一點的問題,像是設計理念,有時還會和員工討論遊戲平衡,有些設計師會跟你說一堆道理為什麼她們要這麼設計,有一些則是超級誠實的告訴大家薩姆羅就是超級imba.

我那天碰到的是暴雪英霸的遊戲平衡設計師,她們桌上寫了所有角色的名子,每一個人來她都會問你最愛的小角色是什麼,然後在桌上統計.你們猜猜,誰是最受歡迎票數最高的角色?

我在Diablo拿死靈法師簽名海報的時候,有一個Blizzard員工的桌上,放了一張超可愛的貓貓照片,當時我好奇問了她,這是你的貓嗎?

她說對阿,她不能來,但是我帶了她的照片給大家看我家的貓有多可愛.

之後我看了這隻貓,覺得好眼熟,於是走之前又問了一次這個員工,這隻貓是不是還有其他特殊的意義? 覺得她真的好眼熟.

這個Blizzard員工聽到我問她,興奮的跟我說,她說我是整個會場第一個問她這個問題的人,她超級興奮的,於是她跟我透露了一個訊息,她問我有沒有玩過巫醫?

當時的我一聽到她的提示就想到這隻貓到底是什麼了!!!當時恍然大悟的感覺真的既興奮又充滿成就感!!

這種挖掘遊戲被後的秘密,有時候比打怪升級還要好玩!!!

你們大家猜到這隻貓是什麼了嗎?

今年的爐邊聚會跟去年差不多,就是給大家提供無線網路一起連線對打爐石的好聚所,裡面有賣啤酒,大概這邊是整個會場可以喝酒的地方吧!但是跟去年比,少了爐石競技,也沒有爐石問與答了,所以今年沒有像去年一樣有推出限定版爐石pin.這對搜集控的我來說有一點點的失望.

今年的暗月馬戲團比去年規模大一些,除了購買絨毛攤位,限定WoW漁人攤位外,還多了一個清倉大拍賣的攤位,裡面竟然還有賣2010年的Blizzcon死亡之翼!

這次在暗月的pin交換區比以前更大了,有一些人買了pin直接就在出口擺起交換路邊攤,開始把自己的戰利品擺出來提供大家交換,好不快樂! 而且大家都很和樂,只要你有東西想要交易,這邊的玩家都超集friendly都願意拿自己的寶貝來交換.

交換pin這個部分,也是我愛blizzcon的原因之一,跟台灣不一樣,台灣的人很喜歡在跟別人交易之前,都要算得很精準,確定自己的交易鐵定不能吃虧,or一定要想盡辦法從交易中賺到什麼一樣.

但這裡的人不一樣,大家都是來交換快樂的.我在尋找我要交易的pin的時候,有一個女生運氣很不好買了三個pin都抽到一樣的Diablo法師,當她在旁邊抱怨的時候,就有兩三個玩家主動跑過來說要幫她解決問題,

儘管她們說她們都已經有法師pin了但是為了要讓大家都開心,她願意把她其他重複的pin來做交換. 我全程目睹了這個交易,

在她們的對話跟互動中,我看到了比蒐藏品價值更貴重的東西,這種快樂的經驗,已經遠遠超過那一個5美金的pin的價值了!

而我最後也在暗月馬戲團中把我重複的pin拿去換了我愛的泰格斯. 收穫滿滿!

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老兵戰術:

因為每一年暴雪都會有出當年限定pin,所以你只要把去年的pin帶到會場交換,大家都會把你當神一樣來膜拜,有時候去年的pin還可以換到3個今年的! 所以明年大家去記得帶著自己身上不要的pin去,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好了,要開始講我最愛的部分了, Blizzcon Cosplay!!!

每一年的Blizzcon,大約三點的時候,70%以上的Cosplay都會在門口的水池聚集拍全家福,所以要找厲害的cosplay拍照就是這個機會,而且她們聚集的時間很短,大概只有45分,會把全部人聚集起來拍照,也會分遊戲拍照. LA在秋天的時候,下午的時間光線非常的好,大部分的攝影師記者也都會在這邊抓住機會猛拍!

這短短的45分鐘,其實是我整趟旅程中最開心的時候. 花了一大筆錢買機票請假飛來美國就是為了這45分鐘,這講法一點都不誇張. 每一年來到這邊,就好像參加同學會一樣,會看到很多熟悉的cosplayer,畢竟來了五年了,真正的會角色扮演的人其實就是那同一群人,在這五年間,我研究了很多cosplayer,有一些是工藝超高強,像是德國的cosplay宗師Kamui, 有500萬粉絲的Jessica, 還有一脫拉庫漂亮程度跟明星有得比的cosplayers,在這邊仔細找的話都找得到!

這邊的cosplayer非常的多,應該是我參加過所有展覽最多cosplayer的,其次應該是LA的日本動漫展Anime Expo. 精緻度應該也是全部展覽之最.

而且每個cosplayer真的都是燃燒自己的熱情在做自己的裝備,除了專業級的道具專家會找專業級的模特兒扮腳色外,胖胖的玩家也不會怕人家笑就放棄角色扮演,肥肥的小胖子也可以辦成希瓦納斯也沒人會背後偷偷笑你,假如你不想忠於原著,想要惡搞腳色大家也都會看得懂你的梗陪你一起大笑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愛這個地方.

Danielle Beaulieu 是我最喜歡喜歡的角色扮演之一,他應該是所有cosplay裡面我覺得最漂亮的! 它可是有15萬粉絲喔! 這次能跟他合照真的太開心!有種以前遇到偶像的那種興奮感,不誇張,真的能拍到這張照片這趟旅程就夠值得的了!

大家可以看她的facebook有興趣可以發落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Daniellecosplay/?fref=ts

胖胖的麥卡利和全場唯一路西歐~

複合式材質在美國的cosplay也很流行! 旁邊毛毛的感覺有點時髦!

其實我在好幾年以前就有一直分享美系的cosplayer,我原本以為大家的想法會跟我一樣一致認為歐美的cosplay比較厲害比較漂亮,但我發現這幾年下來的分享,台灣的網友好像對國外的面孔都很不習慣,大部分的人好像都還是喜歡東方臉孔. 應該是因為日本動漫的關係吧?

我真的好想知道他是怎麼把這些道具帶過來的

三點的Cosplay聚會開始了,而且一開始就有小驚喜,馬上就碰到了熟面孔,竟然是台灣的藝人Linda耶! 之前知道Linda打Starcraft很厲害,但是之後就沒有聽說他在Starcraft上面有其他的新聞了,這次可以突然在會場看到他蠻驚訝開心的!

話說小美的造型有點適合Linda

極像的魔獸一獸人

開始一系列的大合照,大家要認真看喔! 這是我這整個故事最重要的部分,每一張照片都很珍貴!

後面竟然有三個海盜,現在海盜牌有點夯,剛好趕上潮流了

全場最萌小美非Linda莫屬

這次有一個厲害的Diablo腳色, Deckard Cain!!! 有人要找他鑑定武器嗎?

再來另外一個這次Blizzcon的亮點,是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女性Genji,這次也拍了很多她的照片,當時有問他有沒粉絲頁,但是他好像沒有刻意經營然後他給的twitter帳號我也忘記抄在哪裡了,之後在網路上就找不到他的消息了. 有點可惜~~ 希望明年還能再看到她!

後面的炸彈鼠不管怎麼吐舌頭都不為所動

左邊這位是我認為整場最像的炸彈鼠,腹部有六塊肌肉!!

以前幾年的Blizzcon角色扮演都是魔獸世界占了大部分,今年是第一次大翻轉,大概有快要一半的人都是扮成Overwatch的腳色! 大家真的都很愛Overwatch呢!

這張是我所有團體照裡面最愛的一張! 如果有人也跟我一樣愛這張的話歡迎私訊我.我可以提供給大家原檔!

第三個亮點出現了,整場最正的Hanzo出現了! 多虧這次Overwatch多了很多東方腳色,讓東方臉孔的cosplay可以有更多空間扮演暴雪的腳色!

手上的龍刺青真的畫得很用心呢!

話說之後問了他們,發現Genji跟Hanzo是同一組人馬

終於有機會跟自己愛的Cosplay照一張!

右邊這位是Cosplay宗師-Kamui, 他是德國的Cosplayer,有出了很多做道具的書教大家,聽說她的youtube跟網站每個人都當聖經在看.之前她開始在裝備上面裝LED燈和馬達,引起了一股裝備LED發亮的熱潮,只要她走過,其他cosplayer都會想要跟他合照詢問製作裝備的意見.

台灣人超不愛這個skin的,但是現場竟然有人扮而且扮得真像!

Kamui大神每個Cosplay都搶著合照,她的facebook分享給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KamuiCos/

聚會就到這邊結束了,之後就來到了第一天晚上的晚會,晚會裡有音樂表演,最佳影片,當然還有最佳角色扮演!

今年第一名音樂表演是頒給了Stephanie Jones和他的魚人男友.

他們的表演連結:

每年的表演都很有趣,有一些是搖滾樂,有一些甚至有馬戲團類的吊鋼絲表演.

而今年Stephanie這組真的是讓我印象超深刻,得獎真的實至名歸.

她的歌聲還好,也沒有特別厲害的造型出來吸引目光,他們真正厲害的,是這首歌的歌詞.

如果你有玩暴雪英霸然後又聽得懂英文的話,相信我你一定要把這個影片看完,這歌詞肯定唱到你心崁裡. 聽不懂英文的人,我就在這邊大概講一下他的歌詞:

首先,他說了這首歌是獻給所有喜歡玩暴雪英霸快速對戰的玩家, 歌詞中,說了出現了她最愛的地圖,在等烏鴉出現時,對手是澤拉圖跟Nova,她很害怕因為她是一個簡單被殺的目標,但是她相信她能做到達成任務因為她是冰霜法師.

中間的歌詞還有其他很有趣的地方,例如被逆轉,被backdoor,直到最後一秒鐘Chromie用了龍之氣息把主堡的最後一滴血打爆, 然後銀幕出現了gg

後面還有一堆我們常罵人用的話像是"你已經40級了但是我很懷疑你到底會不會玩這遊戲"還有對話框滿滿的noob字~~

這種歌詞,肯定是暴雪粉才寫得出來的,很喜歡美國的玩家可以把對遊戲的熱情或是情緒發展到其他的地方,像是寫歌詞阿,做cosplay,作影片這類. 而Blizzcon正是充滿了這種文化跟情感的地方阿!!

接下來下面就是一連創的角色扮演參加比賽的玩家,我不一一說明了大家慢慢看照片吧!

她是我最愛的Cosplay之一-Avery Faeth,她以前Blizzcon 2011得過第一名,當時她扮演了星海爭霸的副官,之後每一年我都會回來找她照相,而且都有加他的facebook,算是每一年見一次面的朋友~

劍會噴煙!!

什麼身材適合什麼樣的腳色~ 這Chromie

這套很帥,而且劍還會發光喔!

天啊 這十字軍裝備也做太像了吧!

Carbot也出現了!

他們的影片很紅! 大家可以看看

我的照片好多這位舌頭超級長的炸彈鼠阿~

神級Cosplay出現了, 超大隻的Arcane!!

裡面只有塞了一個人喔!

這真的是超級神的Cosplay! 跟動畫裡面的根本一模一樣了!

再來這位是我另外一個有追蹤Cosplayer,我也很喜歡她! 這套瓦里安

https://www.facebook.com/OshleyCosplayDiary/?hc_ref=SEARCH

她之前很喜歡扮慈悲喔! 而且他的武器是真的可以分開變成兩把!她這套裝備真的做得很精緻,是今年的第二名!

第一名出現了! 竟然是像到爆炸的地獄吼!

台灣來的Cosplayer也有特別被邀請上台來,大會有特別跟大家說是是台灣區冠軍喔!

第一天大概就是這樣結束了, 第一天的結尾來個老兵戰術一下.

晚會是大約6點開始,Cosplay比賽大約是7點,但是因為這些比賽算是整個Blizzcon最期待的一部分,很多人很早就會來佔位子,我記得當天我是四點半就過去占位子了,還順便聽了一下暗黑破壞神的20周年討論會,我能拍到舞台上這麼清楚的照片,是因為我是整個會場裡面坐在第二排的觀眾.應該是整場view最好的了! 所以記得要早點來卡位子!

第二天我的第一個行程是跑到樓上沒人發現的暗影馬戲團,因為大家都跑去試玩遊戲了,所以最好的就是先跑來比較不熱門的地方把該玩的都玩一玩! 樓上有一些手工刺青,魔獸小說,Pin交換區還有照片區! 我在沒人排隊的時候一口氣把照片全都照好了喔!

再次強調美國人真的很愛Pin!

連刺青都趕快一併弄一弄,只是很慘的顏色印錯了...

這是玩遊戲兌換獎品的地方,很高科技,直接把密碼輸入她就會把你的禮物選好給你.

真的很愛Danielle! 第二天碰到他硬是要再多狂拍幾張! 題外話他的頭髮跟火焰是絨毛材質喔! 這是我在會場第一次看到用絨毛材質的cosplay!

在外面閒晃的時候,突然看到剛剛退役的蟲王解凍!!

右邊這位也是超級紅的Cosplayer- Jessica,他的粉絲人數好像有五百萬人! 算是明星等級的Cosplayer,而且他的cosplay都是自己做的! 今年跟去年他的造型一模一樣,所以我今年就沒有特別拍她,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翻我去年的Blizzcon心得看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JessicaNigri/

Favery是我每一年都要合照一次的Cosplayer! 他每一年都有參加Cosplay,從第一次的星海副官,魔獸世界的葛羅納,Diablo的巫醫,到現在的異色板Ana. 覺得今年她的造型也很酷而且模仿得真的蠻像的!

又來一堆炎魔近照,這次換了超遠鏡頭拍美美的照片給大家看!

真的太喜歡Daniel了,真不好意思,用了很多張照片轟炸大家的視覺~ 而且這幾張照片才真正的凸顯出我新買的鏡頭厲害的地方! 太滿意了!

這是電信公司T-Mobile贊助的充電站,超先進的還有密碼鎖而且連線都準備好了真的很體貼!

比較起來,我好像對以前Blizzard的風格比較有深刻的印象,以前的Blizzard遊戲比較黑暗一點,不知道是以前年紀小的關係,其實打怒火燎原的時候每一關都會打得怕怕的,而且有時候還會被CG動畫嚇到,有人跟我一樣嗎? 這張凱莉根的照片小時候就印象好深刻,很怕又很愛~

這張是經典,我記得以前說明書上面有這幅畫,到現在印象都還是很深刻! 好懷念亞馬遜阿~

第二天的最後都把時間拿來看決賽了, 除了鬥陣特攻真的會場塞爆完全沒機會進去看以外,爐石,星海爭霸跟暴雪英霸都看了~

硬是要跟我最愛的星海爭霸拍張合照,她代表了我整個2010年的青春阿

比賽直播畫面無敵大,而且選手絕站的位置超高,你們有看到中間有黑色小房間嗎? 選手就在裡面打決賽,ㄧ人一間房間,上方還會直播選手的表情,一共有三個銀幕,左右分別是選手視角,中間視評論者視角,連人口數都標出來了,更厲害的,直播電視牆還會因為關卡不同跟選的種族不同會變換主題,而且選手贏了還會有特殊動畫!!! 這真的是超級大手筆舉辦的決賽阿! 而且真的廠廠爆滿,雖然在線上打的人越來越少了,但是觀看的人卻還是非常多呢! 一點都看不出熱度退燒

爐石的決賽也好看,只是Pavel的運氣實在是神,技術好加上神操作根本沒人能擋.

新ㄧ代人皇用兩台坦克直接是碾壓蟲族的Dark. 過了好幾年終於有一個人族冠軍了!結果打完決賽之後人族馬上被削弱坦克不能攻城上飛船了怎麼這樣!!!

暴雪英霸比賽現場真的超火熱的! 關注跟玩的人有越來越多越來越有熱情的趨勢,希望可以再加油一點趕上英雄聯盟!!

我大學時期的偶樣獸王Grubby轉戰當暴雪英霸直播主持人,覺得人生就是這樣,黃金歲月風光當選手,之後轉站主播教導年輕人戰術分析.不管怎麼樣,就算傳說變成了回憶又如何? 只要每個時期都活得精采就對了!

大家看到我的簽名了嗎?

去Blizzcon一定要把所有收藏都掛在身上炫耀,這也是大概一年內唯一的機會帶滿自己的寶貝出門而不會被人家笑是宅男的唯一機會了!

我身上的戰利品全部都很稀有,有從SDCC買來的伊利丹的埃辛諾斯戰刃,有第一代的Blizzcon pin西瓦那斯,還有2015年爐石超限定pin! 大家看到我的收藏真的都把我當神看阿!!

跟我最愛的遊戲-Starcraft合照.好喜歡這個封面,記得以前買的時候就剛好是神族封面,當時玩Starcraft都把她當成虛擬城市在玩.

最後一張照片很有意義對我來說, 她是我第一年參加暴雪嘉年華的角色扮演冠軍,當時她扮演了女武僧,相似度99%.她叫做Christina Sims. 是個職業的角色扮演還有專精桌遊的玩家,最後被Blizzard發現而被請去當了爐石社群經理. 覺得因為她的關係,開啟了我對Cosplay的興趣,讓我之後每一年都有動力來Blizzcon尋找厲害的cosplay. 當時跟她合照的時候,我有跟她說,她是我第一個愛上的Cosplayer,很感謝他啟發了我這方面的興趣. 當時覺得,能跟自己喜歡的玩家講出稱讚她的話真的很開心很滿足!

有興趣了解她的人可以看我以前寫的角色扮演文章:

http://henrychi11.wixsite.com/my-play-ground/single-post/2014/11/19/Blizzcon-2013-Most-WellKnown-Cosplayers-%E6%9A%B4%E9%9B%AA%E5%98%89%E5%B9%B4%E8%8F%AF2013%E4%BD%A0%E4%B8%8D%E5%8F%AF%E4%B8%8D%E7%9F%A5%E7%9A%84%E8%A7%92%E8%89%B2%E6%89%AE%E6%BC%94%E7%8E%A9%E5%AE%B6

最後來總結一下這次旅行的感想好了.今年的暴雪嘉年華,跟前幾年比較一下雖然場地更大了,遊戲變多了,但實質的內容跟精緻度卻少了一點,小細節比較沒有像以前這麼仔細,像是3D照片區已經不提供實體照片了,而且桌上的拍照道具比去年少,幫忙噴手上刺青的阿姨還是跟以前一樣顏色都亂配,爐邊聚會沒有像之前一樣送限定版爐邊聚會pin,遊戲更新的內容沒有之前的火爆,然後死靈法師好像也沒有特別好玩.

但這些對我來說,其實都無所謂,Blizzcon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同學會,在這邊,才能真正享受到從暴雪遊戲中衍伸出來的文化,人情,跟感動.

我從2010年開始愛上參加展覽,我參加了無數的漫畫玩具展當然還有好多次的暴雪嘉年華,每次在參加展覽的時候,都必須要很仔細看每一樣東西,因為展覽的時間很短,要看的東西太多.因為這樣,我養成了不管日後在看e-mail,facebook,kickstarter,instagram, twitter,部落格,甚至逛街的時候,我都會很認真地留意所有身邊的小細節.

我常常可以找到別人發現不到的樂趣,或是在網路挖到別人挖不到的寶藏. 所以在Blizzard的時候,我找到了別人不知道的樂趣,像是巫醫的貓咪副手henri's perquishition靈感竟然來自於開法者家的貓, 在一群cosplayer中一眼就找到整個會場最正的龍が我が敵を喰らう!,還有要怎麼樣做才能得到超限定暗黑破壞神20周年金幣,還有暴雪嘉年華裡面竟然有1/3的女性玩家而且正妹很多等. 這種樂趣,是從遊戲裡面得不到的!

來這邊的人,都不會像網路上的鄉民那樣討論的內容永遠都是圍繞在哪隻腳色imba,怎麼打才能贏,遊戲跟電影為什麼不快點出,為什麼不抓外掛這類的話題上,反之,這邊的人喜歡討論為什麼會熱愛Blizzard,為什麼會喜歡阿薩斯,伊利丹,在和朋友玩暴雪英霸的時候朋友出錯全部被滅團的趣事,用死神六殺的撇步等.

相比較起來,覺得台灣的社團裡大家比較缺少對遊戲以外的樂趣,鮮少人會願意離開電腦去探索Blizzard除了遊戲以外的樂趣. 在家裡躺在床上看直播固然輕鬆又方便,但是這樣就少了和大家一起為冠軍歡呼的那種激動和緊張感.相信我,當你真正到了現場體驗氣氛的話,你肯定會愛上而且欲罷不能!

希望大家看到故事最後,除了看到Blizzcon裡面發生的大小事以外,也可以對Blizzard有一點不同的看法,與其每天在巴哈姆特留言板抱怨新腳色可以趕快出嗎?新地圖趕快出好嗎?資料片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出平衡什麼時候才要改? 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好好體會遊戲的深度才是. 大部分的鄉民很喜歡酸暴雪要倒了, 其實如果來Blizzcon親自看看的話,就會知道自己之前的想法是多麼狹矮. 台灣沒有人打星海爭霸,並不代表台灣以外的世界不愛星海爭霸(星海爭霸比賽場地跟觀看人數是全暴雪嘉年華之最),巴哈姆特討論版沒人在討論Overwatch也並不代表台灣以外的人也跟著不喜歡Overwatch了.

講了這麼多分享了這麼多,只是希望不管是暴雪粉還是其他所有人,都可以把眼光看遠一點,多一點世界觀,這樣就可以在各個地方,發現屬於自己喜歡的樂趣.

最後來個有獎徵答好了, 所以那隻貓到底是遊戲裡的什麼?全名稱叫什麼? 請把答案留在我的粉絲頁這篇暴雪遊記下面即可然後粉絲團按讚此篇po文按讚即可. 我過幾天後隨機抽出一位玩家我把今年會場限定的D3死靈法師海報送給贏家,運費我出!

粉絲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Mutagenman/

就醬啦,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次寫得超級辛苦的遊記(根本論文等級)

最後附上我做的影片

End.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