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小發現大驚喜之三個月沒更新也太混

我的老天鵝阿!小編我實在是太不應該了,竟然隔了三個月才更新部落格,真的是有夠懶惰!!!~~~ 都怪我最近太沉迷於日劇(月薪嬌妻)+(東京白日夢女)+鬼怪還有沉迷於打電動(怎麼可以變得跟冨樫老師一樣呢!)

其實呢,人生就是要有些trigger point才能產生動力持續前進阿,最近又打算回鍋繼續更新部落客的原因其實有好幾個,一來是SDCC開放了網路部落客申請,所以小編我想要用這個blog試試看可不可以申請到今年免費的SDCC門票,二來大家看到我都會一直問為什麼沒有更新錯字連篇的網誌了(好肛溫竟然有人真的花心思幫我的網誌挑錯字~) 第三個原因最重要, 其實是最近在幫公司想新產品宣傳行銷的時候,老闆問大家,叫大家講出一些我們可以做出來的特色,但是別的公司做不出來的宣傳手法或是門市活動陳列什麼的. 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到了我這次在LA發現的兩家店,當時好想要把這兩家店的手法跟特色講出來,但是因為照片跟思緒都沒有整理好所以開會的時候沒有發表~~

所以現在有時間,就決定趕快把當時發現的厲害小店記錄下來, 有機會的話希望同事或是有興趣的人看了會啟發點什麼靈感~(老闆不太用社群媒體,所以我不會太期待他看到這篇拉哈哈~~)

除了蒐集玩具以外,我其實還有另外一項蒐集,那就是蒐集海報,這個蒐集我平常不會分享出來,因為海報一張紙有什麼好po在網路上炫耀的,畢竟照片拍出來的畫或是海報根本無法表現出珍貴的感覺.

但是我蒐集的海報,並不是平常那種雙面四色印刷電影海報這麼簡單,我蒐集的海報印刷有種特別的名子叫做Giclee Print.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google這種印刷,簡單來說,這種印刷是專門給版畫的,他印上去的顏料如果用手摸會有粗粗的顆粒,顏色更鮮明強烈,有時候還有特別色會有金屬光澤.據說這種印刷可以保持一百年不退色.然後因為這種印刷成本太貴了(一張海報大概要USD50元,台灣誰會要花1500塊錢買一張紙?) 所以據說這個印刷在台灣是不存在的.

好啦 其實我今天主要不是要講我蒐集的海報,而是要講兩家專門在賣這種印刷的店. 第一家我要介紹的叫做Gallery1988. 網址在這邊:http://nineteeneightyeight.com/

當時在網路上買了很多他們的畫,所以這次去LA的時候特別抽空去了他們的店面看看到底可以挖到什麼寶藏~

開車到這家店的時候整個超吃驚,因為她竟然就開在我以前最常逛的潮街Melrose上,然後以前排隊買Bape的時候真的都完全沒注意到這家店竟然就在旁邊!

然後進去後發現超幽默的,整家店的擺設竟然就長這樣

你沒看錯喔, 整家店就是這樣把產品一張一張直接放上標籤貼在白色牆上這樣賣~

其實去之前就知道當時店內的活動剛好就是明信片主題,所以當時找了很多畫家畫明信片來賣,但是到了現場看還是覺得很驚訝竟然藝廊可以用這麼直接的方式來展示作品.

(我特別喜歡這樣一個直線很整齊地擺滿了明信片)

你不要看他們這樣好像沒在做生意一樣喔,其實他們的網路商面生意非常好,你看他那一包一包的準備寄出去的包裹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

逛完這家店只花了一點時間畢竟店面展的東西比較少,最後買了一張Alien的卡片還有一張忍者龜的海報,忍者龜海報超級愛的顏色好喜歡!!!

話說,我好喜歡這家店的採光喔! 這樣一束光射進店內的感覺好溫暖,是不是又順便增加了幾分藝術氣息呢~

買完第一家滿載而歸丟車上趕快前往下一站~~

下一站叫做Hero Complex Gallery. 這家就真的是專門在印海報的公司,跟了很多我喜歡的畫家像是Tom Whalen, Kevin Tong都有合作~

當時去的時候沒有發現他們其實是一個工作室,而且工作室是在一個小辦公區裡面,一開始以為是不給人參觀的,在門口徘徊了很久,最後終於有人出來邀請我進去看看~

每一張海報很簡單的用厚紙板墊起來然後一個OPP袋子黏起來貼個白標就這樣一疊擺著讓人翻閱,很簡單直接又很整齊乾淨

除了正在展示的Craig Drake外,工作室裡面還放了一大堆庫存, 最愛尋寶的我當然第一時間開始從第一張開始翻尋寶

翻完所有的庫存以後,意外發現了幾張在他們官網已經Sold Out的宮崎駿神隱少女海報還有哥吉拉!而且神隱少女當時就決定買兩張一張送給我的好朋友Stella! 他超級愛神隱少女的!!!!

當時跟店員聊天的時候,我跟他說了我先前有在他們官網上面買了一大堆海報,結果我報給他我的名子的時候他竟然說他知道我是誰! (大戶的意思嗎?)

結果馬上跑去後面倉庫拿了一張Craig Drake的名信卡片送給我謝謝我長期支持他們~~

這個電影應該是EX Machina~ 你看到後面哪張了嗎! 直接拿銀色的紙來印刷耶! 效果意外的好!

當時參觀他們的工作室的時候,有兩個員工正在幫這張海報表框,這個框真的超級厲害的,背面其實是一片會發LED光的板子,墊在海報後面才可以讓中間的部分透光,這個效果我用文字形容不出來,現場看到的時候真的超級無敵驚訝,就好像glow in the dark那樣海報會自己發光一樣! 超級酷!! (第五元素超級愛!!)

桌上都是我著戰利品!~~~ 一張五十塊,恩...那你們應該可以猜一下這次尋寶我花了多少摳摳....(錢包流血)

最後總結一下這兩家店的特色好了,我覺得兩家店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都很直接地展示了自己的店到底要主打的是什麼,賣明信片就直接一張張貼在牆上給大家看個夠, 賣海報的就這樣整理好一張一張完整呈現然後要翻閱起來也很方便,主打的海報就用簡單黑色框掛起來呈現給大家看,因為是疊起來的關係,所以每翻一張都會有一種期待的驚喜感,當時發現了神隱少女就是整個超興奮挖到寶的感覺!!!

最後,我發現其實寫完了這篇遊記我好像也沒有表達出老闆想要的答案,不過算了,反正不管怎麼樣就是很喜歡這兩家店想要分享給大家. 就這樣吧希望大家還喜歡我這個很隨意的遊記然後繼續支持一下幫我找錯字. 感恩!

其實當時是不知道Craig Drake是誰的,所以還另外花了40美金買了他的畫冊想說回台灣來研讀一下~~~ 等研究好他多厲害以後再來分享給大家吧!

我說的顆粒感有感覺到嗎?

Craig Drake的書還有Alien明信片還有Lucy Liu的卡片~

霍爾的移動城堡我也愛!

最最最最愛這張!!!好美喔還有白龍!

無臉男真可愛!

劇終.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