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lizzcon 2017暴雪嘉年華全攻略

今年是連續第六年來暴雪嘉年華了,我相信就連台灣暴雪的人,去的次數都不太可能超越我~ 這次去的心情很平靜,就單純以一個同樂會的心態按照之前的tempo, 看cosplay,把該買的買一買,會場限定的贈品拿一拿,然後照照相享受會場的氣氛就對了!

Blizzcon跟其他的展覽不一樣,他沒有像商展有這麼多東西可以逛可以買, 如果要我形容的話,他有點像是在看周杰倫演唱會那樣,一群喜歡周杰倫的人聚在一起, 一起唱著大家喜歡又熟悉的歌, 享受那種很單純,因為興趣衍生而來的快樂. 所以不管你是銀牌還是宗師,只要是喜歡Blizzard的人都可以在這邊獲得很多快樂!

Blizzcon是在兩棟封閉的會議中心舉行的,裡面的人都很像活在烏托邦世界那樣,與外在隔絕,講的東西,玩的東西,全部都是圍繞在Blizzard,大家看著萊因哈特的動畫一起難過,看著女王變成報喪女妖一起high翻全場,或者是看著Overwatch中韓大戰一起興奮緊張. 這兩天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對烏托邦的人來說,似乎一點都不重要了. 當展覽結束我離開會場時,回頭望著Blizzcon這個logo, 覺得這兩天經歷的一切,就好像是一場夢一樣.

在寫這篇blog之前,我看到了蠻多台灣暴雪邀請的名人,選手,直播主去今年的Blizzcon,每個人的反應不一樣,有一些是很感激台灣暴雪給了他這個機會,所以瘋狂的分享自己在暴雪的心得還有最新資訊,社群cosplay什麼的.

也有看到一些,可能只打爐石一個遊戲而且又是選手必須專注在一個遊戲上面,所以去完的心得是覺得爐石這次只是邀請賽沒什麼人,而且也不懂其他遊戲英文也不好買紀念品排隊排了三個小時很累這樣.

這次參加暴雪嘉年華,我認識了兩個從波士頓來的新朋友,他們只打鬥陣特攻,所以他們整整兩天都待在鬥陣特攻競技場看比賽.原本我很懷疑他們會不會覺得Blizzcon很無聊,但是兩天結束時我問他們,他們都說今年玩得很開心,明年一定會再來! 所以真的是只要喜歡暴雪的遊戲,多多少少都能從這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份快樂吧!

好了前言講完了我們開始來介紹今年的Blizzcon吧!!!

這次介紹文裡面,我也會記錄一下旅行攻略,這樣可以傳授給有興趣的夥伴幾招以外,我自己也比較不會忘記,明年才不會疏忽出錯.

每年的Blizzcon都是辦在禮拜五跟六,因為禮拜天大家要去Disney(應該大部分的人行程都是這樣) 然後每天九點開門入場,開幕大會是在十一點. 九點開門到十一點之間,試玩區都不會開放,所以會場會分成兩種人,第一種是衝去搶開幕儀式的位子的人,這種人就會很無聊坐在椅子上兩個小時不知道要幹嘛,但如果你是很重視開幕儀式,覺得要坐在很前面享受那種震撼感的人,應該就會覺得等兩個小時蠻值得的. 另外一種人就是亂晃型, 哪裡人多就跟到哪裡,有些人會去選一先贊助攤位拿贈品跑活動,有一些會去排隊買Blizzard紀念品

(姊夫出來announce 鬥陣特攻新腳色嚕!)

買紀念品的人最笨了,不要學. 因為一來Blizzcon東西可以上網買,二來有一些限定品要11點開幕式之後才會賣. 記得如果真的要買東西的話,請先在開幕式之後上網訂好,第二天早一點來排隊直接拿,這樣最省時間,第二天大約早上八點來排隊就剛剛好,全部不會花你一個小時時間,所以說暴雪商售排隊兩三小時很浪費時間的人是因為沒經驗的關係不要學.

(Overwatch贊助戰隊服,大家有看到中國的隊服嗎? 逼大家刷卡刷到爆的概念嗎?)

其實還有隱藏的第三種人,就是最聰明的我這種,直接衝去暗月馬戲團,因為暗月馬戲團的攤位全部都是開放的,可以去排闇月馬戲團的商售區買限定品(只有在暗月馬戲團才有) 去拍免費的照片, 免費畫臉,刺青這些活動. 這些活動如果都做完的話,應該剛好11點可以去看開幕式, 順道一提,如果馬戲團商售區排隊排到爆炸的話,可以晚上九點關門前來看看,說不定人會很少,只要不要下午黃金時段傻傻地來排隊都好.

(上圖這個就是暗月馬戲團的限定商品,只有在這邊才買得到喔!你們猜我買到哪個了?)

以前我會為了避開人潮,在11點開幕儀式的時候到處尋寶各個攤位拿贈品,像是去雷蛇攤位抽滑鼠阿,去Asus抽電腦這些,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在看開幕,所以隊伍人相對少很多,但我這幾年的感想是,開幕式還是要去場看,因為去Blizzcon最重要的不是拿免費贈品,而是要在那邊好好享受嘉年華的氣氛才是!跟著大家一起high這種感覺是錢也滿不到的,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要去現場看開幕儀式比較好!

開幕儀式內容大家上網看就好了不用我多講什麼,接下來我要講網路上找不到的也是我最愛的~~~ Cosplay!!!!!!!!!!!

禮拜五三點整會有cosplay聚會, 聚會的地點就在門口的噴泉,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很愛看美女愛看cosplay的話,兩點半左右就可以在門口亂晃找正正的cosplay照相,壓軸就在三點整,全部的人都會聚在一起,超級無敵壯觀!!!

(禪亞塔表演浮空!!!)

Blizzard的cosplay是我看過所有的展覽裡面最厲害的,連我這種不專業的人看到大家的作品都會被這默默感動到!大家真的是很愛這些暴雪英雄才能做出這些史詩級的costume! 三點整的聚會只有30分鐘左右,卻也是整個Blizzcon最吸引我的地方,等等看我用照片轟炸你們就知道我的感覺了!

(小孩也要cosplay安度因一下! 可愛ㄟ!!!)

(好多76~~~)

(我認為今年全場最正Cosplayer是她~ 大家覺得呢?)

(好多海盜!)

(真的很喜歡這個女法~ 但前面的DH種磨了?)

(全場最正李敏又出現了!~ <3 <3 <3)

(今年扮演暗黑破壞人的腳色無敵少,希望暴雪不要放棄D3ㄚㄚㄚ~~)

這個聚會一開始會招集所有cosplay聚在一起拍照,會要求大家擺姿勢,然後也會換主題拍,這幾年幾乎都是Overwatch的天下,百分之75%都是overwatch,然後可憐的Diablo跟爐石加起來大概只有全部的10%不到.

因為拍照的人還有cosplayer非常的多,基本上30分鐘的聚會裡面相機快門沒停過, 狂拍照狂錄影,還有一下換廣角一下又換聚焦, 因為如果這30分鐘沒好好把握的話,下次又要再等一年了!

運氣很好碰到了知名的Cosplayer Daniel, 去年也有碰到她扮成炎魔~這次改當奧蕾莉亞

Daneil太正了值得我花點時間幫她修圖條個顏色~ 正妹待遇果然不一樣

三點半結束了Cosplay聚會以後, 我花了一些時間蒐集了每個簽名攤位的海報, 等等下面獎戰利品的時候再給大家看, 接著的重頭戲就是晚上六點開始的社群競賽

社群競賽主要分成畫畫,唱歌表演,影片,還有角色扮演. 這四個裡面其實我覺得只有畫畫比賽,還有角色扮演這兩個可以看,剩下做影片跟唱歌表演都是多餘的. 怎麼說呢, 不知道是因為投稿的人很少還是怎樣,我覺得影片的水準都非常之低,感覺像我這種素人認真一點做都可以比今年投稿被選上的前三名還厲害,因為真的太難看了我不太想要上網找給大家看,有興趣的人大家在自己去找找看到底有多爛好了.

再來就是唱歌表演比賽,其實參加的人都很有才華,唱歌也很好聽,但是今年參加的幾個隊伍,有兩組去年就已經參加了,一個是去年的第一名,第一名的作品我很喜歡沒話說,但另外一組黑人唱Rap我就一直很不愛,來看了六年了至少看過他們三次吧,覺得他們唱的內容很普,可能是我不愛Rap的關係,就一直聽他說推車推車,站點佔點覺得很煩很膩

真心覺得如果沒有什麼人報名的項目,就取消改其他的活動比較好,每一年都找差不多的人來表演有點膩...

好啦抱怨完了那來開始講cosplay比賽吧! Cosplay比賽是整個活動的重頭戲,每個參加的人都會上台走台步,而今年的表演方式跟以前不太一樣,會讓選手上台單獨走一次,然後分成小組模式大家會再出來給觀眾看一次! 感覺這樣改真的非常的好,因為每個cosplay其實都超用心做自己的衣服的,如果只出來一次大家看個五秒鐘就沒了真的時間太短非常可惜~

那廢話少說趕快看我拍的照片吧! 大家最喜歡哪一個?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慈悲~~~

他的齒輪會轉裝甲也會亮喔!

這個祖爾金也超厲害的! 是祖爾金沒錯吧?

這是我看過最厲害的Zagara了!

我最喜歡的cosplayer之一 Avery Faeth!!! 大家猜得出來她扮的是誰嗎?

DK 珍娜!

<3

一定要跟我最愛的cosplay照一張合照才算是圓滿~~~

原本我以為第一名會是雷諾的,這個雷諾完成度真的是無敵高! 但是最後第一名竟然是狗頭人~~~ 完全跌破眼鏡阿我!! 雖然狗頭人真的也很厲害拉,但是我覺得那個作品已經不是cosplay了,畢竟他這套衣服,給同樣身材的人穿都可以表現出一樣的效果,但是對我來說,cosplay是要角色跟扮演的人作完整的融合那才叫做cosplay~ 但不管怎麼樣,今年的cosplay沒讓我失望!

看完cosplay比賽大概是9點.剩下的時間我跑去試玩了幾場overwatch然後就回家休息了, 第二天大部分的時間就是看比賽跟打遊戲了!

比賽的部分我就不多講了,我只有很認真地看了Hearthstone跟Starcraft2因為Overatch根本人多到爆炸塞不到現場,然後Heroes of the storm跟Starcraft同時間打決賽我選擇了Starcraft. Starcraft比賽現在真的很緊張,而且冠軍竟然爆冷門是Rogue,他的戰術很靈活奔放,還用了蠕蟲假裝要打後門,空投蟑螂等戰術, 有機會大家記得要回去看VOD!

(跟我很愛的Youtuber Lowko合照!)

另外第二天的大亮點是爐石的冠軍賽,韓國K神一貫四得到冠軍這個橋段也超級精彩的!

而且今年特別愛看爐石直播,台上出現很多平常只有在銀幕前面看得到的直播主,會有一點點像看到明星一樣的興奮感!

台上的直撥主大家認得出幾個呢? 我認出韓國K神,Dog,還有Raynad!

Kripp還有Firebat耶!!!

Disquishtoast好像是台灣人喔!

還有最近很愛的直播主alliestrasza!! 但是他直播的時間很怪是平常天美國時間早上八點開始(這個時候有人看嗎?) 所以台灣時間要等到12點才可以看他直播! 但她牌打得不錯最重要人又很漂亮而且住在我的老家San Diego不愛都不行榮登我目前最愛的直撥主~~!!!

Hafu!!!

跟韓國K神kranich拍照不知道右手會不會變厲害?

可以跟Allie合照這次旅行已滿足!!

Hafu本人也是很漂亮!!

今年一整年因為沒有什麼朋友陪我打電動的關係,所以大部分遊戲時間都在打爐石,然後所有朋友裡面只有Panna有打爐石會跟我討論牌組, 然後自己的牌技也不好只能到R3但是整體上還是很愛爐石的!希望有一天可以找到跟我一樣玩美服的人一起練習!

Anywayz, 爐石榮登Henry今年排行榜Game of the year!!! 特地弄個假刺青紀念一下!

好啦遊戲部份講完了,來講講嘉年華內其他有趣的東西吧!

首先來介紹一下爐石區的爐邊聚會! 這邊有live band表演,還可以喝酒,最重要的是有一大堆桌子跟沙發讓大家聚在這邊面對面打爐石! 其實打爐石如果面對面跟真人打的話又會是不一樣的感覺! 會比較緊張然後你也可以觀察對方的表情猜測打法,如果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會有不一樣的樂趣喔!

這邊還可以挑戰開發者,如果打贏開發者的話好像可以抽顯示卡,但是我對自己的牌技沒信心更重要的是我對自己的運氣也沒信心所以我沒有挑戰

跟開發者挑戰的人們~

接下來給大家看暴雪藝廊~

這張畫是跟LA一個海報公司Hero Complex Gallery合作畫出來的!因為我很喜歡這個藝廊的海報所以偶有發落到!

這是2016年的Pin大全,竟然連模具都附上了! 大家比較喜歡凸板還是正常版呢?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有顏色的啦,在這邊通常可以金色一個兌換普通版兩個或三個喔(市場價)

超級喜歡這次DK的資料片設定, 雖然牧師的真的太imba了~~ 我最喜歡DK珍娜了!

大家最喜歡哪個角色呢?

始終覺得他很imba

鬥陣特攻角色配音齊聚一堂!

再來介紹一下暗月馬戲團!

在闇月馬戲團這邊有設交易區,大家都在這邊以物易物,把重複的pin和其他夥伴做交換,這部分是我每次來Blizzcon最愛做的事情之一,我通常都會先在網路上買五個pin,然後把重複的帶來這邊跟人家做交換,換到了什麼其實並不這麼重要,回過頭來覺得,和大家討價還價以物易物的感覺真的超好玩的,氣氛很棒!

每個人通常都會換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滿載而歸的離開! 而且這邊還設有誠實交易區,張貼了一張告示說"你拿一個,就放一個上去"讓誠實的人來這邊交易不用等排隊,大家猜猜暴雪的人是不是都是老實人呢?

(大家把不要的pin放上去然後拿一個自己喜歡的走,完全自助!)

(我在這個板上換到了慈悲! 超開心誒!)

(一堆人現場擺起攤)

(一大堆人在這邊以物易物,過程真的很歡樂很好玩!)

(我拿重複的薩姆羅換到的!)

暴雪這次為了宣傳魔獸世界,做了不知道好像兩萬個小兵,聽說是每個都不一樣,現場的人可以排隊去查詢自己是哪一隻角色喔!

這兩位是我這次認識的新朋友! 從波士頓來的Genji還有Lindsey,那個時候跟他們隨便聊聊問他們排階,結果他們竟然是雙排鑽石!! Genji單排好像還是宗師! 這兩天跟他們試玩的時候真的有感覺出來被他們兩個carry~ 不是性別歧視,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鑽石女玩家~ 現在對女性玩家特別尊重!

這是角色扮演座談會~

因為Cosplay的社群太強大了,暴雪還有特地舉辦兩場Cosplay座談會,邀請一些專家上來跟大家分享製作經驗,這兩場我都有聽,真心覺得美國真的是發展很多元的國家,像在台灣我覺得Cosplay大概就是自己做然後有活動出場這樣. 但是聽了座談會之後,感覺這個Cosplay社團有漸漸的把整個Cosplay提升到產業的級別.

台上的人都是專門製作Costume然後是靠製作Costume吃飯的人,他們的正職就是在做Cosplay~ 很不可思議吧! 有的人是開直播一邊教學一邊製作Costume, 有一些人就是專門做一些要耗費三個月然後一件套裝要20~30萬開銷的專業Costume來賺錢. 除了最重要的cosplayer之外,還有專業攝影師專門來拍Cosplayer的, 我說的專門的意思是只專注在拍攝Cosplayer然後會出雜誌的專門. 跟台灣很不同的一點,是美國群眾募資很興盛,大部分的cosplayer都有群眾募資. 也會跟粉絲互動討論下一件套裝要怎麼設計等等.

眼睛真的好厲害! 他是專業的服裝製造師, 她的套裝都是用3D印出來的,只是我有點擔心她的眼睛視力可能會被影響.

Overwatch真的很多女性玩家!

暴雪很多人都很有熱誠,捕捉到這個工程師在陪小孩講話還有畫畫在桌上

BTW,我沒有忽略掉Diablo~ 雖然Diablo完全沒有新的內容更新,但會場有一個小小的試玩區,可以打他們為了Blizzcon特製的關卡,內容我已經忘記了,但是大概就是同一個畫面會出現很多Diablo跟妳打這樣. 就小品,也算是有心意啦!

而這次Blizzcon還發明了除了pin trade以外的交換小物,就是勳章pad!

一開始暴雪裡還裡面有附送六個,結果發現會場內如果試玩遊戲後,簽名區,還有合作攤位上都會發送不同的勳章讓大家蒐集, 我最後蒐集到了15個! 中間也好幾個是跟路人換來的喔! 特別珍貴!! 我在下一篇會再好好介紹一下Blizzcon戰利品的!

第二天最後是Muse演唱會,我很遜的在聽演唱會之前一點都不了解Muse,是去的時候知道Muse很紅很厲害, 現場聽真的很棒! 回台灣以後要來好好追一下他們的歌!

最後要走之前跟女王合照做個happy ending!

(跟我這次認識的兩個新朋友合照,希望他們以後可以carry我上鑽石!)

最後最後寫一下心得

記得幾年前我寫blog的初衷,是希望可以找到跟我一樣的同好可以被我的遊記感動,然後明年跟我一起去冒險,但是幾年過去了,我還是沒有找到這樣的一個伴可以在展覽興奮的時候一起吶喊,一起過關斬將後在銀幕上打gg.

想一想,可能Blizzcon對大部分的台灣人非常遙遠,年紀輕的時候有時間沒有錢,到了有錢的年紀以後卻又沒有時間,所以幾年下來,我遇到了很多網友跟我詢問去Blizzcon的資訊,但是最後有真的實際出發朝聖的人應該一個都沒有. 但是我還是要再說一次,去Blizzcon一點都不難,11月淡季機票25000,做Uber也不用租車從機場到Anaheim大概2000,旅館找Airbnb一天3000好了,門票6000,這樣三天旅行家吃飯大概五萬塊就夠. 對暴雪粉來說,一生瘋狂一次花五萬塊應該不會很困難吧? 還是要繼續勸敗一下台灣的暴雪粉們如果有機會真的來朝聖一下,不會後悔的!

最後最後附上兩個我另外做的影片,想要看更多的話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然後最後我想要來送個贈品感謝有認真把這篇遊記看完的人! 滿足以下條件的就符合抽獎資格!

1.幫我的粉絲頁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Mutagenman/

2.幫我按讚這篇po文

3.Tag一個你覺得明年有可能跟你一起去Blizzcon然後應該會喜歡我這篇分享的朋友在FB這篇的留言板上

4,回答"小編認為今年全場最正的Cosplay扮演的是什麼腳色?"回答職業或是腳色名稱都好!

5.(非必填)如果看完有什麼感想可以留言給我!我最喜歡跟粉絲互動了!

6.(非必填)如果有美服玩家歡迎加我#FromHell3353

然後我送下面的東西, 一共兩份! 一個給你一個給你的好朋友~

我盡量在12/1當天在facebook上公布得獎名單,然後我會私訊你聯絡方式運費我出~

這些雖然不是什麼珍貴的東西,但都是今年的Blizzcon會場限定,真的喜歡Blizzard的人應該收到會很開心吧! 左邊兩個是今年會場大家最喜歡的Pin盲抽包,另外兩個是今年另外一個蒐集,是魔鬼氈貼布,這兩個都是會場才拿得到的喔! 雖然我不太確定這兩個魔鬼氈可以黏在哪裡就是了.

準備的小小心意,希望大家會喜歡! 然後喜歡我的遊記的人記得要繼續發落我!!

下一篇我要來分享我的暴雪戰利品, 也會送東西喔!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