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年暴雪粉的蒐藏品Part1


其實好久好久以前就想要寫一篇蒐藏介紹,但是一直發懶不想整理. 其實是因為為了找工作的關係拍了這張照片,才想說好吧那順便來寫好了.但數量真的太多故事太多我分段慢慢寫!

那先來講我最早最早的蒐藏吧! 就是這三隻星海爭霸腳色,蟲族刺蛇,神族塔薩達,還有人類槍兵.

這三隻應該是星海爭霸1的時候買的,當時記得還要跑去電腦店去跟店家訂,星海爭霸1998年出的,11歲的我當時帶著現金跑去店家付訂金下訂已經是當時的自己覺得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所以印象很深刻收到他們的時候特別珍惜.

人類步兵是三個裡面我最喜歡的,他的左上角原本有一個探照燈但是不見了,它的材質是脆那種PE材質,所以不會像其他玩具那樣出油沾灰塵. 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喜歡她,可能就感覺他這造型當時超帥的吧! 感覺那一陣子喜歡他的程度跟Andy愛胡迪差不多!

現在都2018年了,覺得連星海爭霸2年輕人大概都沒什麼玩過,但有玩過的人,應該會嘲笑這個玩具做得很不像吧! 但如果大家有興趣研究星海爭霸1的話,會發現當時的CG動畫做出來的槍兵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喔!

再來介紹一下三個角色裡面唯一是有名字的塔薩達好了! 他的零件掉的最嚴重,原本左右手都有藍色的次元刀都不見了,然後胸口有一個突起講話的設備也搞丟了,其實從抽屜拿出他的時候右手還斷了...zzz 整個有點太不珍惜這個老物了仗50(最近看延嬉太入戲了)

這支造型很帥但是跟星海爭霸一的不管是狂戰士造型還是塔薩達,都感覺差很多感覺很瘦弱,所以可能因為覺得他太不像了就沒有很寵愛牠.

來張比較圖讓大家給我評評理

看完原本設定圖之後是不是覺得很柔弱?

然後第三個來介紹蟲族的刺蛇吧! 刺蛇我覺得是三個裡面最有創意的,這個造型感覺當初應該有模仿異型,所以身體中間有排骨,然後叫做Hydralisk,應該也是有模仿蛇的型態吧! 然後我覺得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尾巴的部分是軟的,可以稍微扭曲做造型,就當時1998年的玩具來說算是別有一番心意的設計了!

最古老的三個玩具介紹完了,再來隨意講講另外很喜歡的三個魔獸玩具吧!

這瑪法里恩是當時預購魔獸爭霸三的贈品(還是加購我忘了)當時有三個腳色隨機送,人類矮人銅鬚,夜精靈瑪法里恩,還有獸人索爾.三隻裡面當時最怕抽到瑪法里恩,結果很衰小的我身邊的所有朋友都抽到了他.

我當時收到的時候太不喜歡他了壓根沒打算拆他,儘管過了十幾年後的今天我還是沒打算拆來玩(可憐的瑪法里恩皇帝不寵你)

以當時的審美觀其實覺得索爾也做得很醜,頭髮感覺油油的很像賭神周潤發.所以之後看到有人有穆拉丁都讓我十分羨慕不已.

前面介紹的那幾個,都是Blizzard早期自己設計自己發包給工廠做的產品,現在要介紹的就不是Blizzard自己做的了而是授權給DC Ultimate做的魔獸世界系列~

其實很不好意思的跟大家說,雖然我從小就喜歡打暴雪的遊戲,但唯獨魔獸世界不玩,所以我除了只知道他是不死族術士以外,其他我都不知道,單純是超喜歡他這套裝才去買的

之後有跟朋友打一下WoW,知道要解過一些任務才可以拿到以前的套裝造型,當時還特別上網查了方法也打了一套這個套裝的造型,然後之後的暴雪英霸也有出過丘加的造型當然也要怒買一波,就是從以前到現在獨愛這個套裝!

看吧看吧是不是這套裝連在電動裡面都超帥的!!

再來這個Zabra Hexx Troll其實是前天在網路上用NTD200買到的,狀況超級好感覺台灣處處有溫情用這麼便宜的價錢就買到了這個補師! 好吧完全不懂他的故事背景所以只能稱讚一下他的造型也真的很帥DC Ultimate可以回去再補收一些了!

其實公仔沒什麼特別好介紹的,而且這種公仔都是為了造型沒有可動度真的就是喜歡就買,不喜歡就跳過跟買畫一樣的感覺. 但現在要做結尾了我想要講一下我對Blizzcon的一個小故事做結尾.

其實我是2005年去美國念書的,也剛好就是Blizzcon第一年開辦,但我竟然是畢業了之後的一年2010年才第一次去Blizzcon,應該是以前11月的時候剛好都在當乖學生在上學,要不然應該是要從2005年全勤到最後的.

而我的第一次Blizzcon不記得是因為什麼原因去了,應該是因為星海爭霸2吧我想?當時可能正迷著自由之翼所以有動力去,要不然聽說2010年的Blizzcon就全部都是魔獸世界. 而當時因為完全不懂,所以上了ebay買了黃牛票,我不記得到實際上多少錢了,但是印象很清楚是比整個票價再貴100美金. 當時就覺得,從2011年開始,我都要靠自己的力量買票,再也不能讓黃牛賺我的錢了! 所以留了這張2010年的門票作為對自己的警惕.

從2010年開始,除了中間2012停辦跟2013當乖小孩沒去以外,總共去了六次,用票的主視覺,可以感覺得出來每一年的重點都不一樣,也應該可以感覺得到在這幾年間從原本的兩個遊戲變到現在這樣多元的感覺吧!

接下來幾天我會很認真地把我所有的蒐藏都整理好,然後分享每個蒐藏的小故事給大家! 希望大家有恆心可以跟我一起回顧我的蒐藏!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