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暴雪嘉年華2018遊記 Part1-角色扮演和暗月馬戲團


這輩子的第七次Blizzcon結束了! 趁還很有感覺趕快把所有好玩的事情都告訴大家! 因為已經來了七次的關係所有事情都很熟悉, 加上之前寫的心得都是走攻略路線。 這次換個方式著重在感覺跟體驗好了! 如果想要看SOP攻略明年參加的話可以看我去年的遊記: https://goo.gl/CkoRof

因為時差很嚴重的關係, 第一天5:30am就去門口排隊了, 當了入口B的第一個排隊的人。這次沒有排主要入口是因為一開幕要直接去暗月馬戲團裡面買會場限定商品(真正的會場限定只有在暗月馬戲團買得到, 如果大家在其他社團看到網紅分享的基本上都不是會場限定,之後都會在Blizzard Gear上賣)

因為排在隊伍前面的人目的都是一樣的, 都是要買限定商品, 所以大家的興趣都很相近, 這幾年Blizzcon會場限定都是美國人最愛的Pin, 所以排在隊伍前面的一群人基本上都是Pin收集控。

在台灣可能Pin這種東西要送你你都不會想拿, 更何況是要花錢排隊買, 但在美國就很不一樣,大家對Pin的收集慾望非常強大, 不知道是因為美國有童子軍文化還是怎樣,大家對收集這種徽章的熱衷度外國的人看了真的難以想像。

(這位神人穿睡袍出來,睡袍大概有六公斤以上,他還帶了一個大包包裡面滿滿的Pin)

我在排隊的時候,就目睹了一樁很瘋狂的交易, 有人用四百塊美金買了一個Series 1的魚人金色Pin,很誇張吧! 而且這個Pin我也有, 我拿回台灣的時候基本上把他丟在抽屜沒再注意她了, 看來這次回去要把它拿出來裱起來才是!

在Blizzcon大家都會帶著自己的家當出門, 有些人是要炫耀自己的收藏, 有些人則是把重複的帶出來跟同好們交易, 畢竟全世界只有在Blizzcon這種地方, 才能找到這麼多同好來互通有無交流順便交朋友。 而我自己也是在排隊的時候, 跟我旁邊的人交換到了去年只有跟開發者對戰勝利才能拿到的爐石卡背杯子蛋糕Pin。 整個開心過頭!

(這是在排隊的時候換到的去年會場限定爐石卡背,超級開心!)

我們是九點入場的, 因為很早到的關係,花了約30分鐘排隊就順利買到了今年的會場限定(魔獸世界Pin, 爐石卡背,還有鬥陣的鼠仔,還有另外一個金色doomfist手套沒買因為真的很不愛)Pin其實不便宜,稅前一個要15美金, 所以真的是隨便亂買三千多塊台幣就沒了。

(限定2500pcs,個人覺得右邊的倉鼠賣15美金有點騙錢,總共才四色平面上假珐瑯而已另外兩個還有立體耶,學人家賣15美金...)

今年的暗月馬戲團跟去年基本上差不多, 少了拍照的攤位跟畫臉攤位, 多了一個賣寶藏盒的攤位(基本上就是福袋,但美國流行說treasure chest) 這個隊伍在我排隊的時候還沒什麼人, 但之後經過的時候隊伍大概是無窮無境的長,感覺排兩個小時說不定都買不到。

我花了約30分的時間買到了一箱, 之後會開箱分享, 已經有做好拿到一堆垃圾的準備了,因為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福袋運(據說箱子裡面的最大獎有魔獸世界漁人造型還有北極熊坐騎)

(左上角就是神秘的寶箱)

因為暴雪今年有授權給孩之寶做玩具槍, 在暗月馬戲團那邊多了一個nerf靶場, 可以把玩死神跟D.VA的玩具槍, 打擊感很夠而且很真實又神奇的準, 除了死神槍沒有塗成黑色的以外其他都很像(應該是怕塗成黑色被當成真槍所以改成白色的了)

我玩了超久的, 基本上是一邊玩槍一邊看開幕儀式.

玩完nerf槍之後,我去了每年都有的轉蛋攤位,花了20美金轉十次, 這次轉蛋是小布章, 可以貼在背包上收集, 轉蛋裡面有機會可以抽到大獎, 像是Illidan雕像,Dva雕像這些, 我當然一個也沒抽到。

這個獎品送的很大方,大部分的人都是花個100美金50抽. 連星海爭霸以前的德國選手TheLittleOne也在排隊抽~~ 暴雪的攤位很親民, 如果你有抽到重複的, 可以去隔壁攤位1兌1換, 我也很順利地花了一點點時間把三個重複的布章換掉~

暗月馬戲團裡面沒介紹到的還有絨毛玩具攤位, Pin社群交易區,跟小說出版區,但這三個部份我沒有涉獵所以就先不介紹了這次~

在暗月馬戲團區域參加了一個座談會叫做Blizzard Gear Present and Future。 主要是講未來一年暴雪周邊商品的趨勢。 我以前的工作就是做授權周邊產品的, 所以對這塊還是很有興趣,加上很想找機會認識暴雪做周邊的高層可以裝熟推薦一下自己然後想盡一切辦法去暴雪上班(很顯然的這件事情最後並沒有發生,連裝熟的機會都沒有)

在短短的45分鐘內其實能講的東西很少,很期待可以講到一些我原本不知道的授權品項, 但主要還是在介紹大家已經知道的Lego, Hasbro可動人偶, Nerf槍, 還有Uniqlo跟Her Universe衣服。

但座談會很值得,Hasbro跟Lego的人都很認真地介紹了自己的商品,現場也有展示孩之寶的Mercy可動玩偶(個人覺得因為成本的關係, 細節不如GoodSmike非常多, 但打的市場不同取向也不同應該也沒有好跟不好之分) 玩具槍死神的有附上仿真度很高的面具, 有兩種版本的槍, 小隻跟大隻的, Lego的Bastion則是號稱目前Lego產品線上唯一會變形的Lego產品。 Lego很有心的地方, 他說他們為了這個產品線很認真去研究遊戲, 所以其中一盒的組合是法拉搭配慈悲!很顯然的是他們也知道了這個虐菜組合吧,然後Genji的組合包裡面有補血藥水, 因為大家都知道Genji 需要治療~~~

(大家會買哪一隻呢?)

暗月馬戲團大概就介紹到這邊, 記得這樣弄一圈就下午一點多了, 剩下的重頭戲就是我每年來Blizzcon的最愛 –Blizzard Cosplay!!!! 我每年都要重複說一次, 暴雪的角色扮演是我參加過這麼多活動裡面最厲害的一個族群, 連外行人都可以感受大家都是燃燒生命在做作品。 真的太愛了, 所以我基本上第一天的後半段行程都跟Cosplay有關, 而且這次也算很滿意, 拍到了很多自己喜歡的照片, 也碰到了很多自己超級愛的cosplayer.

下面就用照片給大家看看有多厲害吧!

(小編個人覺得這種身材,就算xx是假的也很可以了)

(他是非常非常有名的cosplayer Jessica,每年都會參加每年的裝扮都很驚艷)

(有仔細看發現裝備上其實會發亮嗎)

(其實我最喜歡的Cosplayer是這位Danielle Beaulieu,每一年他都有參加,喜歡的可以追蹤他粉絲頁https://goo.gl/1K32Lf)

Oshley Cosplay: https://goo.gl/xUxfPv

其實每年的三點半都會有一個角色扮演大聚集, 會聚集所有暴雪遊戲的角色扮演大家一起拍照, 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不太一樣, 變成了魔獸世界角色扮演的遊行,後也只有魔獸世界的角色出現在聚會上。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前幾年大家都很守規矩會跟角色扮演有一個距離, 讓大家好拍照, 但今年有幾個怎麼樣都不聽勸告的歐洲人, 死要站很前面, 變成我幾張好的照片都被他的頭擋住了, 合照來說今年拍的都不是太滿意, 但個人照覺得今年拍的都很喜歡

(竟然有人在這種場合求婚, 得到所有Cosplayer的祝福 )

(這張圖有點浪漫,之後好好修一下,大家羨煞不已)

(不得不稱讚一下暴雪粉,有藝術天份外竟然閒到在牆上畫這麼一大隻凱莉根)

Part1在這邊結束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得很讚嘆?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follow我facebook粉絲頁: https://goo.gl/r8C3Re

才不會錯過後面的遊記跟影片~

我真的蠻認真在整理遊記的, 希望大家有感受的到! 有什麼想法希望大家可以在我的粉絲頁上留言, 可以討論看看大家最可以的是哪個角色, 有看完這篇遊記的也拜託大家幫我粉絲頁po文按讚讓我知道有多少人看了這篇文章喔! 這樣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謝拉大家!

Part2準備來寫更多Cosplay還有大家最...期待的.... Diablo Mobile....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