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暴雪嘉年華遊記 Part3-爐石戰記,暴雪英霸,創造歷史的Serral和Overwatch中韓大戰


第二天也一樣很時差,六點就在門口排隊了,其實暴雪嘉年華跟其他像是動漫展,玩具展不太一樣,比較不那麼商業性質,不用像台灣TTF那樣百米賽跑去搶周邊,像是一個朋友聚會的地點,有最新的資料片可以跟朋友一起同樂,一起看電競比賽。大家都是輕輕鬆鬆地去,所以正常情況下第二天不用這麼早去的。

一早拿了先前訂好的暴雪周邊後,就先進了會場打了本人蠻期待的魔獸三重製版,因為現場不太能拍照,所以用手機隨便拍了幾張。 試玩只能玩阿薩斯屠城那關,讓大家體驗一下。

總體而言感覺蠻好的,像Dota變成Dota2這種感覺吧! 如果把滑鼠滾輪滾近一點的話,會發現細節做得非常好,每隻footman的臉部表情都有,然後肥肥肚子裡的肥腸也做得很仔細。 畢竟是重置的遊戲,除了畫面變得很好外,基本上就是跟以前一模一樣的感覺,等出了以後會繼續支持!(細節沒照好,到時候會用影片給大家看)

<爐石戰記和粉絲見面會>

打完重製版以後,就趕去11點的爐邊聚會,爐邊聚會也算我這趟旅行最期待的項目之一,因為可以去看我最喜歡的美國實況主-龍后!!! 當天聚會還有Trump跟Krip,但他們兩個是男的我就沒有要繼續待下來跟他們講話的意思了。

排隊等Allie的人蠻多的,美國的粉絲見面會跟亞洲握手會可能不太一樣,實況主比較會跟粉絲聊天,可能文化不同吧,西方人確實比較會閒聊一點,如果要我在台灣跟Tom聊天我可能也想不到要聊什麼,儘管我還蠻喜歡60229的。我有偷聽一下粉絲問的問題有時候也蠻無聊,最無聊的問題是問Allie最喜歡哪一副套牌….(這還用問嗎?他99%都用偶數術,這個粉絲是有沒有在看直播啊?)

想讓他對我有印象,以後他開直播我才可以留言跟他裝熟,我還特別跟他講了我從台灣來的,本來是要幫台灣隊加油,但…. 但沒關係,至少可以看到妳跟妳說Hi~

也有跟他說他在台灣知名度蠻高的因為直播時間很怪美國時間早上八點,所以台灣的粉絲都可以看他直播看個幾場再睡覺。

我當天的打扮也有特別用爐石主題,放了很多爐石卡牌的Pin在吊繩上,Allie竟然發現了說覺得我的Pin超酷的,他也想要跟我一樣! 我跟他說去哪裡買後他後來IG真的有po文說他買到了會場的限定卡背pin!~~~

拿完他的簽名以後,就去旁邊玩爐石新的資料片,路上還碰到了另外一個爐石紅人…大家認得出他是誰嗎?

爐石試玩就是跟對面的人玩一場Brawl,不同職業的食人妖,但這個我幾張照片帶過就好,想說網路上的資料應該很齊全讓懂的人去討論就好。

玩完試完以後,剛好踫上了中國對挪威的準決賽,看到的時候比數是2:0 當時就知道應該無懸念中國會晉級打決賽了。 走過去看的時候中國隊已經打贏了,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這次完全沒在現場看爐石因為這邊沒有台灣隊很難過,趕快離開這個傷心去玩別的好.

<暴雪英霸準決賽>

我剩下的時間都在看比賽,因為早就猜到Blizzcon一結束後過幾天就可以玩到Overwatch新角,暴雪英霸新角我也拿免費的,所以不用浪費時間在會場玩.。我看的第一場比賽來到了暴雪英霸這邊~

如果沒記錯的話,我看的這場Gen.G vs TeamLiquid, 會場一面倒支持美國隊當然,場下歡呼的時候都是USA, USA 在叫~這比賽我是從大分1:0開始的,看到了2:0想說可以趕快起身趕去看大陸隊打Overwatch,沒想到後面兩場超緊張的打到了2:2, 最後第五場最好看,因為前期是Teamliquid佔上風後後期會戰被Gen.G抓了一個人後就開始崩盤,

這場之後時間一定要上youtube再看一次,當時現場氣氛也超級熱血,一殺到人全場觀眾都會狂尖叫 ~(我都有錄下來,之後做影片給大家看有多誇張)

暴雪英霸的部分大概到這邊,最後想分享一下我最喜歡的賽評Gilly。 他是我看過最認真的女賽評,可能因為他知道女生會讓大家當成花瓶,所以他休息時間都在台下看自己的筆記做功課,幾個月前看他在LA電競館的時候也是空擋時間趴在地上寫筆記,無敵認真又漂亮個一個人,問的問題都很專業,而不是問一些什麼你現在心情怎麼樣啊,贏了開不開心之類的無腦問題, 大推一下~~~

<Lego>

因為時間的關係,希望每個比賽都看到,所以就決定不待下來看暴雪英霸了,走去鬥陣的競技場路上經過了Lego攤位,拍了幾張之後要出的週邊,剛好現場有辦一個小活動,我看到了 Lego的設計師把一大袋新的還沒上市的鬥陣特攻Lego大全套送給一個應該是有身心障礙的玩家,場面超級溫馨的,Lego人真得很好,賺錢之餘還有在做善事把快樂帶給大家,大家以後可以去支持一下很良心的一家公司。

(Overwatch x Lego設計師把一整袋Lego送給他們~)

然後在逛Lego的路上, 我看到了一個整個暴雪嘉年華最漂亮的慈悲Coser…

台灣的同胞可不可以發揮一下肉搜技能幫我找一下他是誰好嗎?找到我有禮物要送你。

<鬥陣特攻中韓大戰觀後感>

然後到了Overwatch競技場,我想要用照片跟大家證明一下鬥陣在台灣可能沒有很多人氣,但是在國外真的熱度還很夠,所以以我的標準來說真的一點都不過氣,而且場內幾乎爆滿,要進去都有點困難了。

如果一大早就進去看比賽的話,可以領票之後去櫃檯兌換12要出的Lucio喜瑞爾早餐,我一早沒去但排在我前面的美國妹子說他可以分一口給我吃….

進去的時候是準備要打銅牌戰,是英國跟加拿大打, 因為現場有分配好不同的國家加油區,我最後選了中國隊的加油區想說怎麼樣都要幫華人加油才行!

我平常沒有在看鬥陣的比賽所以我也分辨不太出來哪一個選手是誰人氣怎麼樣,單純去那邊感受氣氛的。 看國家比賽的感覺很奇妙, 很像在台灣看棒球的感覺,大家都用盡全力在加油,誰不希望自己的國家可以贏~ 我坐的中國區裡,大部分都是中國在美國的大學留學生,男生喜歡打,女朋友也愛玩,然後在網路上一起打鬥陣認識其他人後就一大票人相約來這邊一起加油。

(超級好笑,有人有發現舉777的是西方人嗎? 連這都懂!)

這一族群跟其他的暴雪族群不太一樣,這些中國粉絲他們基本上從第一天就待在比賽現場看比賽,完全為了看鬥陣特攻而來,暴雪遊戲也只打鬥陣特攻,我不知道其他國家的鬥陣粉絲是不是也是這樣,但如果是的話,感覺暴雪真的算成功的吸引了另外一群的電競粉絲,不是原本的那群魔獸世界粉衍伸出來的。

(這標語我喜歡)

我拍的照片可能表現不出來,但中國加油區塞滿了中國的國旗還有一堆標語,當然,在我們對面的韓國區也一樣準備了一大堆加油棒還有旗幟。 但仔細看韓國區,參雜了很多西方人,但這也難免,畢竟大家都比較喜歡強的隊伍,大家都喜歡享受勝利的滋味對吧!

其實我在看比賽的時候感觸蠻多的,我以前也常在國外看這種國家比賽,也在台灣幫台灣棒球加油過,但覺得跟中國的加油感覺很不一樣。 感覺中國人說真的比台灣人更團結點,我在看比賽的時候看到了有中國妹子幫買了一大堆水跟飲料還有食物,分送給不認識但都是為了中國隊加油的粉絲,還會一起討論好等等口號要一起怎麼喊之類的,還會教旁邊的老外怎麼發音”中國隊,加油” 這種氛圍真的很棒!

(中國加油區也有不少西方人支持中國隊喔!)

雖然大家一開始就知道根本不可能打贏韓國隊,但比賽到了4:0之前加油聲真的還沒有停過。 真的蠻希望台灣也可以像這樣團結,抗壓性大一點才可以撐到比賽最後而不是打到一半就崩盤粉絲也跟著崩潰~

(這位中國妹子最後加油喊到都沒聲音了)

鬥陣中韓大戰其實有看的人應該都知道韓國隊基本上是在虐人,第三場猩猩還躲在屋頂上納涼等中國對出來送死的感覺~ 有點鄙視人但沒辦法,比較強的人確實就有這種實力做這種事~

在比賽中間的時候還有個小插曲,竟然碰到了有一百三十萬追蹤人數的網紅EliseLaurenne. 有興趣的可以追蹤一下他IG, 他身材有點火,然後...他是拍比較裸露的照片這樣...

我在3:0的時候就離開了因為趕著去見證歷史。 沒錯,就是看星海爭霸的非韓人Serral對上最後僅存的韓國人Stats的世界大戰。

<高潮迭起的星海爭霸決賽>

以前我最喜歡的遊戲就是Starcraft,但這幾年真的很久沒打了也沒關注,最後一次關注就是看Serral打爆韓國隊那次在GSL。 當時就被Serral嚇傻了,我的好朋友Jojo因為有持續關注比賽,中間不斷的跟我講Serral到底有多強。 這次也多虧Jojo的福,提醒了我趕快去見證歷史,要不然錯過可能會捶心肝~~

最後真的跟大家預測的一樣, Serral創造了歷史,打破了韓國人星海爭霸統治20年的神話,這種感動,真的要在現場看才體會得到,用文字跟照片好像表達不太出來大家的感動。

這種情緒起伏氛圍,就是大家為什麼這麼喜歡Blizzcon的原因了,一起興奮緊張,一起歡笑,一起大哭,然後一起迎接勝利~

但我其實很好奇第四場最後, 人口超過30~40的Serral,是為什麼會輸掉? 那一段有點看不懂好像操作沒弄好全部毒爆被電死的關係嗎? 希望知道原因的人可以留言告訴我為什麼那場就這樣放掉了.

星海爭霸決賽結束後,就是演唱會的部分了,就跟暴雪沒有主要關聯了, 有Train, Lindsey Stirling, 還有冰與火之歌的Hordor。 我看了兩個,但音樂這種東西要等我用影片才表達得出來, Train 跟 Lindsey Stirling都超級紅, Train的歌大家一定都聽過,婚禮上都會放一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查一下~

好啦,遊記的分享到這邊結束了, 很謝謝有跟我一起把遊記看到最後朋友, 之後我會努力把影片剪好表達另外一種Blizzcon給大家!

<結語>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來自己最喜歡的活動這麼多次,一來就是七年,而且大部分都是自己一個人來。 因為台灣真的太遠了,感覺來這邊對很多人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不相信台灣有第二個人可以像我這樣每次都專程飛過來看嘉年華,所以才覺得要把看到的全部東西都分享給沒辦法親眼看到的人,讓大家可以感受到我說的那種遊戲之外對暴雪所擁有的熱情~

很多人說暴雪嘉年華是暴雪迷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而我到今年為止,都是以一個希望趕快找到願意來跟我一起玩的夥伴一起體驗暴雪。 但我今年參加完的感觸變得不太ㄧ樣了。 我原本以為大部分的暴雪迷,對所有的暴雪遊戲都喜歡,所以走到哪對他們來說都是新鮮有趣的。 但這幾年我看到了很多跟我想得不一樣的例子。

我記得去年台灣暴雪邀請了山下智久來玩,回台灣接受了採訪問說覺得第一次來暴雪嘉年華感覺怎麼樣,結果山下智久回答 “沒什麼感覺”之類的答案,當時我整個傻住而且有一點點生氣,想說機票住宿跟門票都是免費的,怎麼可以什麼感覺都沒有, 這好歹也是大家一年中最期待的嘉年華耶!

其實幾年前,我也有帶幾個朋友來一起玩過,我身邊有朋友很喜歡打WoW,SC2,但我印象很深刻第二天我要去會場的時候他跟我說他要待在家裡睡覺… 我也也不少朋友跟我去了一年以後就不想再來第二年了。

這次結束以後我思考下得出來的結論是, 其實喜歡暴雪的人有很多種,可能有像60229這種只打爐石想拿冠軍但說不定已經不喜歡爐石的人,有專注於遊戲但對遊戲以外的資訊都不在乎的人,當然也有像我這種什麼東西都不專精都略懂一點的暴雪粉. 其實自己喜歡什麼自己喜歡就好,不一定要加註在別人身上覺得我喜歡暴雪,你也是暴雪迷你怎麼可以覺得暴雪嘉年華很無聊之類的,其實好好評估一下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再來決定要不要把暴雪嘉年華當成暴雪迷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

如果你只是一個爐石迷,你有辦法專程來看爐石看兩天嗎 ? 儘管暴雪嘉年華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參加人男女比例約男v女: 6.5:3.5,妹子比例算是非常高了,但儘管如此,還是要想清楚自己有辦法為這件事情付出這麼多嗎? 因為就我知道其實從台灣邀請來的直播主或貴賓大部分都覺得整個活動太累撐不住,或是因為自己主要只打單一遊戲,來的時候看到其他東西興趣就不會這麼大。這些都可以好好想一下,再決定將來要不要衝。

對我來說,暴雪嘉年華是一個可以無憂無慮展現自己宅氣的烏托邦,因為旁邊的任何一個人,應該都比你還宅,可以毫無忌憚的大穿D.VA Uniqlo T-Shirt,身上掛滿暴雪周邊商品還要戴著WOW的帽子,大概就是Blizzcon他迷人的地方吧!

為了感謝你們有看完我的遊記,我準備有點棒的小禮物要送給大家,只要在我的fb粉絲頁找到part3的遊記PO文下面寫一下你覺得看完遊記的感想,或任何你想要說或討論的事情,我到時候回台灣隨機抽三位送你們暴雪神秘小禮物!

如果覺得很有趣想要看更多歡迎加入我的粉絲頁: https://goo.gl/mmsduZ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