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暴雪嘉年華2018遊記 Part2-社群之夜,暗黑破壞神手遊,和暴雪藝廊

在外面拍完聚會之後, 緊接著下午有一場先前幾年都沒有的角色扮演走秀記者會,也許是因為每一年參加社群之夜的角色扮演太多了,展示時間太短,所以變成多開了一個記者會讓大家有多的時間展現作品。

可能是第一次辦的關係,其實大家上台的時間還是很倉促,基本上大家都是側身跟主持人講話,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沒幾張可以看,這點希望以後可以改進,但總體來講是喜歡的, 畢竟多了一次機會可以再多看點角色扮演。

接下來就是社群之夜了, 而且社群之夜通常如果開始才來找位子應該是會坐超級後面, 所以我都會很聰明的提早一個記者會來佔位子。

今年佔到第五排, 很是滿意, 而且前一個記者會竟然是WC3重製版!!! 看到WC3獸人Grubby過了這麼多年還有機會在台上討論WC3, 真的是感動到要哭了, 因為 WC3對Grubby來說真的是他的一生了, 應該沒人會比他更愛魔獸三! 他最後還講了很感人的話, 說15年前他就在打WC3, 他希望未來的15年他可以教導更多人打WC3 讓 WC3永遠傳承下去~~天啊聽了都快哭了我!!! 為了這句話我之後一定要跟我的夥伴Neil回鍋打魔獸!!!

社群之夜裡面有一些美術作品參展,也有一些拍小電影, 還有現場表演唱Rap, 拉小提琴, 奏樂等, 但這些我都不懂所以我就不多說什麼, 大家主要來還是為了Cosplay來的。(我要抱怨一下現場演奏的這個項目, 每一年都是同一個團體來叫做Have no fear, 已經連續三年都一樣的團體, 其實每年聽下來真的很膩, 另外三個裁判明明主要是看角色扮演評審, 卻要去評分其他不懂的項目, 這樣略顯不專業, 其實可以直接把這個項目拿掉了直接叫做Cosplay night比較好)

然後今年新亮點是找了Reinhardt配音原來當主持,很有趣沒錯! 但感覺他對角色扮演很不了解, 也無法在台上帶領角色扮演展現細節, 然後一樣的問題角色扮演人從頭到尾側著身體沒辦法讓大家好好拍照, 採訪內容空洞也是略顯不專業。

今年的角色扮演展示也跟以前不一樣, 一組只有五個人, 然後有五組, 所以整個社群之夜應該只上台表演了25個人, 雖然25個人都是菁英中的精英, 但感覺有一點太少略顯空虛,希望明年可以改回來好!

(個人覺得這個cosplay很誇張,他後面齒輪會動,還會冒蒸氣!)

(翅膀會張開跟闔起來)

(中間是第一名的印度神)

社群之夜在九點左右結束,剩下的時間我留給了藝廊跟今年最具爭議的DM(Diablo Mobile). 藝廊的部分用照片給大家看,很是驚人的藝術! 最後來講一下DM好了~

當天結束後上網就發現大家對Diablo Mobile有非常多的負面評價, 而確實, 連現場願意試玩的人也真的非常少, 大概是整個Blizzcon最少人試玩的一區, 這種景象我七年來也是第一次看到, 也因為這樣, 我在完全不用排隊的狀態下認真玩了Diablo Mobile現有的三個角色-野蠻人,法師,還有僧侶.

遊戲開發還在很初期的階段, 以一個只有玩Nintendo龍絆手遊的我來說, 我覺得畫面流暢度跟細節其實是很棒的, 打擊感也蠻夠, 其實打起來就對我的表準說很像PC版本。 每個人技能有五招-普攻, 位移技, 定向範圍技, 還有一個AOE。 除了普攻其他都有CD。會掉寶但我的試玩版本沒有開放背包,裝備欄也開不了。 寫一下現有的招式給大家參考

野蠻人:

普攻

往前丟一片刺針的招

炫風斬

大錘子定向技能

跳躍

法師:

普攻遠距離閃電

瞬移

需要集氣的定向技能龍捲風

地上放一圈arcane

隕石

武僧:

普攻

移動飛踢,可以連段飛來飛去

範圍亂踢金身那招

射一顆小電球

最後一招忘了

分享一下我的主觀意見(真的只是主觀意見,大家看完可以討論但是拜託不要砲我), 以一個剛剛開發的遊戲來說其實是蠻不錯的。 自己是覺得沒有那麼差, 但我比較擔心害怕的點反而是招式還沒有區隔出差別, 感覺每一招造成的效果差不多, 然後做得太像PC版本了不知道是好是壞, 可能用手機打會覺得無聊, 畢竟大家也知道, 手遊的玩法跟PC本來就很不一樣。

我自己是希望要做成手遊的話就認真走手遊類型, 不要考慮到PC玩家的感受, 讓手遊變得跟大家一樣Pay to Win狂課金, 來個掉寶率只有0.0000001還要課金才可以抽的祖父或是風之力然後讓大家好好享受每天都要像打卡一樣完成一樣的任務的那種手遊地獄,碰到朋友可以無聊拿出來一起刷一波寶物這樣。

我是比較不同意網路上的負面評價的。 我知道有網友說這遊戲很像換了一個皮膚,但我沒玩過網友說的那款遊戲所以這方面我不懂。 但我覺得暴雪已經很努力了, 現在大廠牌, 有哪個公司可以像暴雪一樣, 同時每幾個月都要更新六款遊戲內容, 同時還要開發全新產品。 這有哪間公司可以做得到?

Riot只有一款遊戲, Activision一年出一款Call of Duty而且內容還不太需要更新反正明年再出新的, EA我不想講了, 然後Rockstar也是幾年專心出一款遊戲剩下時間更新舊的遊戲。

覺得大家應該要體諒一下暴雪, 不是只有PC玩家才是玩家, 手機玩家也是人, 事實證明了手機市場賺的錢就是比PC遊戲多, 而且不是多一點點是多幾倍這種。 公司也是要賺錢, 再怎麼佛心也不能跟錢過意不去吧? 感覺大部分的人就因為自己是PC核心玩家就責備暴雪不給核心玩家要的D4, 這樣是否未免太自私?

在寫這篇心得分享之前看到了一個新聞說前D2的人寫了一封信給暴雪, 叫他們心理準備流失更多玩家. ㄜ…我是想說, 感覺暴雪可能一開始就沒有希望PC玩家跑去玩手遊了吧, 全部流失掉有可能也是有心理準備的? 反正手遊市場是PC的不知道幾倍, 手遊的人願意嘗試就好了誰管你PC gamer? PC Gamer乖乖等D4就好

BTW爐石現在總共遊玩人數破一億了,感覺應該也是手機部分幫了大忙吧?

講一下市場分析好了,2018遊戲市場總值1390億美金, PC佔了329億, 手遊佔了703億, 然後中國大陸遊戲市場總值390億, 世界第一, 美國304億世界第二。 整個亞洲市場714億, 佔了全世界的52%, 數據看完以後覺得不給網易做的才是傻子吧? 網易以前是代理魔獸世界的, 有好的合作關係怎麼敢不給他承包? 難道要包給騰訊做喔? 人家也是公司,要賺錢糊口的, 難道要像玩具反斗城一樣按照20年前的方式營運然後當佛心公司佛到最後倒閉嗎?

好拉這是主觀想法,如果跟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有意見不合拜託不要私訊罵我, 我只是要表達自己的想法沒有要說服大家的意思。但很歡迎大家留言討論分享自己對這件事情的想法~

然後第二篇就先這樣啦! 等等繼續寫第三篇! 第三篇來講電競吧!

覺得我的文章有趣想要繼續看下去的可以跟隨我的粉絲頁: https://goo.gl/mmsduZ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